觀開幕式有感作文

這一夜,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把精美的中華文化盛宴呈現給全世界。 

這一夜,全世界40億觀眾在文化、藝術與美的感官震撼中陶醉。 

從一開始,人們就被帶入激情與驚奇之中,感受古老東方的中國獨特的歡迎儀式。 

2008名樂手,2008面缶,組成宏大而莊嚴的缶陣。在中國古老的計時器“日晷”影像反射的光芒中,滾滾春雷聲霎時席捲缶陣,響徹全場,響徹全世界。整個缶面閃現巨大的倒計時數字,全場觀眾一起吶喊,2008年8月8日晚8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正式拉開序幕。撼人心魄的缶樂聲,“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豪邁高歌聲,撞擊著全世界觀眾的耳膜,透著好客的中國人無比的熱情而真誠:今天,此時此刻,歡迎全世界賓朋來到中國! 

這是一個富有濃郁民族文化特色的開始,讓世人更加期待這一席文化盛宴,將給人以怎樣的視覺聽覺衝擊與精神文化享受。 

在鳥巢的中央,在聲光電火烘托的藝術氛圍中,一幅氣勢恢弘的中華文化長卷徐徐鋪開。五千年中國文化與中華文明,當代中國的時代風貌與勃勃生機,在這巨大的畫卷中集中地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在悠揚古樸的《太古遺音》古琴聲中,上古至先秦的文化符號在畫卷上流淌。在行雲流水般的變幻中,“孔子周遊列國”的誦讀情境、“活字印刷版”的文化意象、“絲綢之路”的大漠風情、“鄭和下西洋”的壯麗景觀、中華禮樂的盛大氣象、當代中國的時代風貌,依次演繹。造紙、飛天、長城、崑曲、和平鴿、鳥巢、太極拳、瓷器,各種體現中國文化的元素藝術地再現。 

中華文化的精華就這樣展現給世界。而在諸多文化奇觀的視覺衝擊中,在絢爛的色彩和聲樂震撼中,人們獲得了中華文化的藝術與美的享受。更在諸多文化元素營造的中國意境中,領悟中華文明的價值核心,這便是和平與和諧。開幕式把當代中國對這一文明價值核心的堅持發揚做了進一步的藝術表現,使人們驚異並忘情於中國人民追求的天人合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詩的意境。 

奧運會開幕式歷來是舉辦國燦爛文化的集中體現。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短短一小時的文藝表演中,讓世界充分感受了中國文化的精華,不僅把中華文明更好地融入了世界,更將有力地推動世界文化與中國文化相互了解與交流。 

作為奧林匹克文化的一部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藝術地表現了奧林匹克文化的本質。在奧林匹克文明與中華文明的交匯交融中,開幕式藝術地講述著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弘揚,彰顯著北京奧運會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中找到精神契合點。 

每一屆奧運會開幕式都是一次偉大的文化創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體現著中國人文化創造的智慧。它的成功舉行,不僅豐富了奧林匹克文化的內涵,也是世界文化史上的一大盛事。而它營造出的崇高而神聖的奧運氛圍、奧運意境,在帶給人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也為即將開始的奧運盛會的有特色、高水平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奧運開幕式英語作文 ·奧運開幕式作文 ·觀開幕式有感作文 ·奧運開幕式國小作文

·我看奧運開幕式作文 ·有關北京奧運開幕式的作文 ·奧運開幕式感想作文

·開幕式觀後感作文 ·29屆奧運開幕式作文 ·關於奧運會開幕式的作文

·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 ·關於奧運開幕式作文 ·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接下來的十六天,讓我們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出發,走進瑰麗而神奇的中華文明。

作者:陳家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