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我的麥哲倫海峽》有感

孫博文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觀看了話劇《我的麥哲倫海峽》。話劇非常精彩,講的是一個喜歡航海、卻不喜歡學習的孩子呂小遠的成長故事。我記得最深刻的一個片段是:爸爸答應帶他去麥哲倫海峽旅遊,可是呂小遠期末考試沒考好,爸爸一氣之下就取消了航海,還嚴厲批評了他並給他報了很多補習班,但呂小遠並沒有放棄。於是他離家出走了,在碼頭的樓頂他發現一位老船長。老船長聽了小遠的故事後,意味深長的告訴他有自己夢想固然很好,但如果沒有知識為基礎,不好好學習,自己的夢想就不會實現。呂小遠終於感受到知識的重要性,下定決心努力學習。

看完電影我很受教育,我覺得人生就像一艘船,每個人都向著自己的夢想航行,而知識就是船帆,如果沒有帆,夢想的船兒再大也不會遠航。我們有很多同學就像小遠一樣,有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卻不努力學習,這樣的夢想最後只能是空想。所以唯有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最終實現自己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