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蘿鈴的魔力》的看法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陳柳環阿姨的作品《蘿鈴的魔力》,共四部,內容精彩好看,讓人著迷。我一開始就是這樣想的,非常好看,應該零差評吧。我無意中的看到了網上有一個網友發表了他對這部小說的憤怒意見。他在上面說:”蘿鈴的魔力就是模仿哈利波特寫的,人物,蘿鈴,就是哈利波特……”還把蘿鈴的魔力上面的一些咒語來和哈利波特對比,都極其相似。“而且蘿鈴的魔力是在哈利波特出版之後很長時間才出版的,所以這無疑就是模仿。”我仔細讀了讀,發現還真是有一些道理。

至於這個“模仿風波”,我還是有很多話想說的。其實這真的不是什麼侵犯著作權的問題。1.他們的國家不同;2.也不是完全模仿,雖然很多咒語、人物都是參照的,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劇情是完全不一樣的。3.陳柳環阿姨也不是有意去模仿,誰都有找不出靈感的時候,參考一下別人的作品,這有什麼不好呢?

蘿鈴的魔力這本書並不是侵犯著作權的書。雖然有一定道理,但是這並不值得我們去憤怒。如果你站在哈利波特那一邊辯解,會得出什麼結果呢?我不是不贊成哈利波特,而是真的覺得蘿鈴的魔力沒有什麼值得我們去憤怒、去說罵作者的地方。我想,這也是陳柳環阿姨很多年的心血,我們應該尊重每一部小說,不管是好是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