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皮皮魯

今年暑假,語文老師布置我們讀《皮皮魯外傳》和《李小乖的耳朵》兩本書。一放假,我和媽 媽就風塵僕僕地跑到書店,買來了這兩本書。如獲珍寶的我首先被封面上得幾個大字吸引住了。其中《皮皮魯外傳》一書特別吸引我的眼球。因為上面寫著:寫給男孩子看的書。我非常納悶,為什麼單單寫給男孩子呢?於是,懷著好奇,我一頁一頁仔細地讀起來。 

原來,書中的主人公皮皮魯是個十分調皮的男孩子,一不小心被“二踢腳”轟上了天。生活在天境的他撥快了地球之鐘,使地球人的生活出現了異常:本來勤勞的人整天睡覺,體育場裡進行嗑瓜子、翻眼皮比賽,勢利國的公民淨是三隻眼睛,總統染上了開會病……這些奇怪的現象使皮皮魯慢慢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決心改正。經歷了無數次的付出,他終於勇敢地把地球之鐘撥正了。 

我津津有味地讀著書中的故事,心裡始終沒有平靜。我也是個男孩,但有時比皮皮魯還要頑皮。像什麼折斷天線,擰壞電扇按鈕的事兒我都乾過。媽 媽多次批評,可我總也安靜不下來,動這兒壞那兒,惹得爸爸總把我比喻成小猴子。說真的,我想改掉這個缺點,做一個文文靜靜的男生,可就是下不了決心。皮皮魯他面對那么多困難都勇敢克服了,哎,我怎么就不行呢? 我覺得這本書不光是寫給男孩子看的,女孩子也值得一讀。雖然像皮皮魯這樣調皮的女生不少,但她們的勇敢和毅力卻是許多女孩子所欠缺的。

現在看來,封面上那幾個字倒是有些激將的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