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孝、愛、禮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XX年中央電視台“開學第一課”節目令我印象深刻。

這一期的主題是父母教育我。主要講的是孝,愛,禮這三個課題。分別由張泉靈,何炅,王小丫。為我們講解的。

一·孝

孝是做人基礎。俗話說: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任何一種愛都應當回報,更何況我們的老師和父母呢?我們不能忘記老師和父母對我們的大恩大德。不善待父母就是犯了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錯誤。因為是母親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是父親嚴厲的教導促使我們飛速的進步。......就這樣就不能不善待父母。

二·愛

這裡有個感人的故事:秦勇叔叔的兒子大珍珠4歲患有嚴重的感統失調症他陪伴兒子了十年。在陪伴兒子的十年里,陪伴兒子做康復訓練是秦勇每天最重要的日程,對於一個感統失調的孩子來說,哪怕是繫鞋帶這樣簡單的動作也可能是他終身需要克服的困難。當得知騎腳踏車是對感官協調能力最好的訓練,秦勇陪著兒子開始了漫長的練習。那時候,秦勇家的鄰居總能看到這樣一幅畫面:大珍珠踩著腳踏車東倒西歪,秦勇扶著車后座拚命奔跑,摔倒,扶起來,繼續……一年後,當大珍珠終於可以穩穩地坐上腳踏車,騎上一小段時,向來堅強的秦勇也忍不住落下了男兒淚,“從那一天起我就堅信,其實他什麼都可以學會”。

三·禮

這裡為我們講了坐飛機的禮儀和容祖兒姐姐的媽 媽教她的禮儀。

看完這個節目我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