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感受頗深.

我一直以為,夢想只是一種並不存的東西,並沒有多大的用處。但看完“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之後,我卻發現我的想法錯了。夢想,能讓人產生一種奇怪的力量,產生一種信念,來支持自己的理想。

觀看完節目,我認為夢想在於堅持.

在《開學第一課》中,有劉偉用腳趾頭彈鋼琴,很吃力,也很累,但他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才能用腳趾頭彈出美麗的,優美的,動聽的音符。著名的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在創始阿里巴巴的時候,遭到了無數人的冷嘲熱諷,甚至還有人說:“你要是能創成阿里巴巴,輪船就得開到喜馬拉雅山上去。”但馬雲叔叔任憑著自己的理想和堅持不懈的精神,終於使阿里巴巴成為世界五大網址之一。

這些活生生的例子不久是這樣嗎?

成功需要夢想,夢想需要堅持,這是一條最原始也是雖簡單的真理。堅持也有兩意,堅即意志堅強,堅韌不拔,持即持久,有耐性;堅持是意志力的完美表現。堅持常常是成功的代名詞。

堅持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信念。它會讓你實現遙不可及的夢想,讓你創下輝煌的記錄,讓你承載生命的跡。堅持是對夢想的執著,堅持是人生的馬拉松,堅持是一種偉大的信念,是一種無法遷移的毅力。昨日的你已過去,今日的你是否會堅持自己的夢想而擁有明天燦爛的陽光呢?

在追夢的過程中要學會堅持,在追夢的過程中總有很多的困難,但是,當我們堅持不懈的去做的時候,我們總會把夢想實現.

劉偉,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劉偉卻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馬雲的堅持才有了今天阿里巴巴的成功,他個人,他的團隊總是失敗了重新來過.正因為他們的堅持,他們的夢想才會成為現實.

悠揚的鋼琴聲響起,那是用腳趾彈奏的音樂,那是夢想的聲音。把不可能變為可能,這是夢想,用行動來證實想法,這是夢想…….每人人都有夢想,但不是每個夢想都會實現的,我們只要選擇一個目標,並不斷努力,就一定能實現!

我的夢,中國夢,世界夢!失敗並不可怕,因為我們還能從頭在來.只有堅持自己的理想,我們在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