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二十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親愛的劉醫生:

您好!

首先恭喜您經過自己辛勤地努力,已經成為一名兒科醫生。醫學博士畢業的您,一定會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為千千萬萬個病患兒童解除疾病的折磨。

我知道,您年幼的時候體弱多病,打針吃藥幾乎成了“家常便飯”。記得在一個寒冬的深夜,您突發急病,體溫燒到39.8度。您的媽媽心急如焚,不顧外面北風呼呼的刮,裹緊了您摟在懷裡,連夜去了醫院。到了醫院急診室,碰巧有一個不足三個月大的嬰兒,因搶救無效離世。那個嬰兒的父母因孩子的驟然離世悲痛萬分,哭得驚天動地。您的媽媽被這一幕嚇呆了,抱著懷中滾燙的您也嚎啕大哭起來。還是醫生鎮靜,趕緊給您對症下藥,並及時辦理了住院手續。經過連續一周的精心治療,您的身體逐漸康復,可是您的媽媽卻因為照顧您,連續幾夜不能好好休息累病了。看著媽媽躺在床上時,您就暗暗下定決心,長大了一定要當一名醫生,為那些病人解除病痛。

還有一次,您也是因為生病去看醫生。可是那位糊塗的醫生卻因為那天精神不佳,給您開錯了藥。這可是天大的危險啊!幸虧您的媽媽發現及時,沒有釀成大禍。那位醫生一再道歉,您和您的媽媽也原諒了她。但是從那以後,您就想,孩子是祖國的花朵,也是祖國的未來,為了這些“花朵們”健康成長,做醫生一定要做一名兒科醫生,並且是一名業務知識好、醫德口碑好的兒科醫生!

經過近二十年的刻苦學習,今天您終於成功了。我相信,有著一顆善良之心的您,一定會成為一名出色的兒科醫生!

祝: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劉**

XX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