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的一封信

給他*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有很多心裡話想對你說,您可曾知道?在這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就請您聽聽女兒的心聲吧!

媽媽,我一直都想對你說聲:“您辛苦了”不經意間,您已經陪我度過了十幾個春秋冬夏。門前的小樹都已經發芽,我也不再是牙牙學語的小孩子了。回首過去的十幾年,我感慨萬千。因為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有多少個婦女節、母親節我沒有送上誠摯的祝福和問候。我一點一點的回憶著,那些往事也都浮現在我的眼前。許多我兒時的事情,可能您都忘了吧。

不知您是否記得,在我還沒有進入國小的時候,您天天都會陪我一起讀書。我不會讀,您就一個字一個字地教我念,還經常不厭其煩的念好多遍。那時,您還會聽我講故事,無論我講的故事有多么不完整,您都會仔細的記下來,修改之後再講給我聽。也許,現在我們的交流變少了,我也會無意間說出氣話、做出壞事讓您不高興,但其實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我一直記在心裡。我深信,只要是我走過的地方,就一定有您的腳印,請您務必原諒我的叛逆。

我知道,您是深深愛著我的。記得有一次,我發燒了,您比我還著急,下班之後連飯都顧不上吃就從單位趕到了醫院,甚至還不忘帶來我最喜歡吃的點心。像這樣的事還有千千萬萬,我都記得特別清,它們雖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卻能感受到您對我深深的愛、濃濃的情。您曾為我優異的成績而自豪,也曾為我的不聽話而流淚。不知從何時起,我發現您又多了幾根白髮,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因為這個家。就算有一天我老了,走不動了,也永遠不會忘記有一個人曾經在風雨中為我撐一把傘,在黑暗中為我點一盞燈。那個人就是您——我最親愛的母親。

媽媽,我想對您說的話還有好多好多,在這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先在此向您表達誠摯的祝福和深深的歉意。而我的千言萬語只匯成一句話,一句在你面前不好意思說的話,在這裡也只能偷偷的告訴你的一句話——我愛你!女兒只希望此時領悟為時不晚。

此致

敬禮!

愛您的女兒謝雨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