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海鷗老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人:

您好!

您在天堂過得應該挺好的吧,因為,像您這樣愛我們的人世界上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了,上帝一定會重重賞賜您的。

談起您,思緒又不知不覺回到十多年前的那個冬日,雪下得很大,北風呼嘯著,而我們卻找不到一點兒食物,肚子餓得咕咕直叫。這時,我們看見了您,您背著一個布袋在翠湖邊走著,我們中間有一個大膽的飛到您身前,做出乞討的樣子,只見你微笑著從那個布袋中取出一些餅乾屑,放在欄桿上,往後退了好幾步。

我的同伴們都爭先恐後地去搶食了,而我天生文靜,又搶不過它們,只好默默地在您的身邊盤鏇著。等他們都心滿意足地吃飽飛走後,我才開始去吃,可是他們竟把餅乾屑都吃完了,我傷心得快要哭出來了,您見了我這副可憐樣,便急忙再拿出一些餅乾屑來給我吃。

這些餅乾是多么美味啊!我小心翼翼地啄食著,吃完後在您耳邊唱了一首歌表示感謝。您笑得更加燦爛了:“這隻海鷗長得真乖巧呀,斯斯文文的,又懂禮貌,像個小公主,真討人愛呢!”

就這樣,您給我們每隻海鷗都取了個名兒。

您堅持每天給我們送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您離開我們。

自從您走後,我每時每刻都想念著您。早上起來,發現枕邊已一片濕,也不太對玩有興趣了,只要一來到翠湖邊,看見那些熟悉的欄桿,耳邊又響起您抑揚頓挫地呼喚我的名字的聲音:“公主!”仿佛您還在我的身邊,用慈祥的眼神望著我。

您將您畢生的精力都奉獻給了我們,可是您的身體卻被侵蝕著,我每一次看您駝了的背和蒼老的臉,便會鼻子一酸,眼眶立刻紅了,我使勁忍著,沒讓眼淚掉下來。

我知道,我們一直飛翔在您的心裡……

祝您

笑口常開!

您的孩子: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