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吳建棟老師的一封信

六(3)班  應沁璇

敬愛的吳老師:

您好!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轉眼,六年級的第一個學期已過大半。回想起以前您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點點滴滴便浮現在我的腦海。我不禁熱淚盈眶,有時還會落下幾顆“珍珠”。

開學時,我興高采烈地跑到學校。可是,聽同學們說你要走了,你要去朱塘岸國小當校長了,我內心百感交集,很是不捨。我相信,你臨走時一定也是猶豫不決的。我的心中不禁湧起陣陣酸味:因為您曾經對我們許下句句的諾言,一瞬間就被風吹散,什麼都沒有了……

我們班中每一個同學都是如此地思念您。記憶像一枚飄零的枯葉,在不知來自何方的風中搖曳,然後默默地定格在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瞬間。深深的黑夜模糊了時間與空間,也模糊了夢境與現實,但永遠也不能模糊我們與您之間的純潔“友誼”。

吳老師,您知道嗎?雖然您與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我覺得十分可貴。是您引導我,讓我得到了許多榮譽。原以為我的國小生涯會平淡得不能再平淡,可是在您的悉心教導下,我的“處女作”發表在台州晚報上,我還成為了“全面發展生”……

記憶被埋藏得如此之深,是誰埋葬了往昔的歲月。終於,我們與您再度相逢。是這個學期開學後,您到我們班借班上課,給我們上了精彩的一課:《最後一頭戰象》。課堂上,我們雖然近在咫尺,卻好似千里。終於,下課鈴聲響了,我們能圍著您說上幾句話了,我們都感到好開心啊!

敬愛的吳老師,您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老師!您離開我們,是因為工作的需要,我們都理解您了。我們現在的任課老師對我們也很關心,工作也很負責,教學也很出色。我們會加倍努力學習,不辜負老師們的期望,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將國小階段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祝您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應沁鏇

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