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最近一段時間裡,您一直很忙,白天您要上班,晚上照顧好我和弟弟睡覺後,您還要學習到半夜。媽媽,您知道嗎?每當我看見您疲憊的身影時,多想走上前去抱著您,對您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您休息一下吧!”。“誰言乾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看見您為我和弟弟操勞的時候,我就想起唐代詩人孟郊的這首《遊子吟》,我想孟郊應該也和我一樣,對母親充滿了千言萬語的感激與濃濃的愛吧。

媽媽,在這十年中,您給了我許多甜蜜的回憶、難忘的教導。小時候,您總說我是“小能豆”。還記得小時候您的腰椎病犯時,每次看到爸爸幫您按摩腰,我就非不讓爸爸幫忙,非要您躺在沙發上,然後我就手扶著沙發站在您的背上來回給您踩背才罷休。後來我也慢慢長大了,每當您的腰椎病再犯時,我再說給您踩背時,您總是開開玩笑地說:“算了吧,小能豆,小時候你還可以給我踩踩背,現在你長大了,也長重了,可別把媽媽踩得更嚴重了喔!”,我每次也是笑笑說:“女兒長大了,手也長大了,可以不用腳而用手幫您按摩了,您就放心吧!”。您知道嗎,每當我給您按摩時,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光,因為我也可以回報媽媽對我的愛了!

每當我考試取得好成績時,您總是對我說:“還不錯,不過這次的成績只是代表你過去的學習結果,你還要更努力,爭取下次考得更好”;在我考試沒考好時,您從不打罵我,而是給我鼓勵,幫我分析原因。在這十年中,我就像一棵小樹苗,在您精心哺育下茁壯成長;而您那美麗而安詳的臉上卻爬上了一道又一道抹不去的皺紋…………

前幾天,我幫您疊衣服,收拾到您的衣服時,發現有的衣服上有些地方已經洗褪色了,有時衣服上還有您新用針線縫補過的痕跡。而我再收拾我的衣服時,發現我的衣櫃中有許多漂亮的衣服,幾乎沒有一件衣服是洗褪色的或太舊的。那滿滿一衣櫃的衣服,每一件穿在我身上就像一個小公主。可是我打開您的衣櫃,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一件既漂亮又新的衣服,而且有很多衣服還是您好幾年前買的。我當時多么想對您說:“媽媽,您別再給我買衣服了,給自己買幾件漂亮的衣服吧!”

媽媽,我知道您望女成鳳的心愿,您總是對我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您鼓勵我多讀好書,為我辦理了借書證,讓我有時間去圖書館看書。每當我在書的海洋中翱翔時,我不僅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而且還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

您看,這次女兒沒有辜負您的期望,我的作文在“楚才杯“作文競賽中獲獎了。我把這好訊息告訴您時,看到您安詳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我知道您的笑容中既有因為我取得好成績的喜悅,也有您作為一名母親因子女取得成功而感到的自豪。

媽媽,您放心,我以後一定更加努力學習,我要讓您的眼中永遠散發著驕傲的光芒!因為您的幸福與自豪就是女兒的心愿!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意!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