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表弟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表弟:

我們倆分別很久了,我好想你。我希望明年春天,你能來揚州做客。

說到揚州,自然會想到李白的詩句:“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說的就是三月的揚州最美。

瘦西湖是揚州最有特色的美景。一進入瘦西湖,排排柳樹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風兒一吹,翩翩起舞。桃樹上開滿了粉紅的桃花,遠看,紅雲片片……

瘦西湖里最著名的就是五亭橋了。五亭橋在瘦西湖中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一座人行橋。橋上有五座亭子,所以才叫“五亭橋”。說到五亭橋,自然會想到:“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的詩句,五亭橋是中國賞月的最佳寶地之一。每當中秋夜時,天上的月亮又白又亮,在黑夜中,顯得格外明亮。橋下共有十五個橋洞,中間一洞最大,洞洞相通,每當晴空月滿之夜,在瘦西湖畔看五亭橋下,每個橋洞中各銜一月,一共可以看到十五個月亮倒掛湖中,金色蕩漾,相互爭輝,不可捉摸,富有詩情畫意。

揚州不僅有瘦西湖,還有其他美景:個園、何園等,也值得去欣賞一下。

揚州不僅景色美,而且有風味獨特的美食。

揚州的美食有:高郵鴨蛋、富村包子……其中最著名的則是揚州蛋炒飯。揚州炒飯里有:香菇、雞蛋、小蔥……香菇黑亮亮,雞蛋黃澄澄、米飯白燦燦、小蔥綠瑩瑩,出鍋時,點幾滴麻油,色香味俱全。……看的時候,會讓人垂涎三尺呀。不信,你可以試一試。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來揚州了吧!來吧,我和家鄉揚州人舉起雙手歡迎你。

祝你生活愉快,學習進步。

你的表哥:張元宸

20xx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