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表弟的一封信1000字

表弟,你好!

我知道你十分喜歡和我玩,每次見到我,都會高高興興地朝我跑過來,送給我精心準備的禮物。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是我還是覺得你有些任性!

每當我完成一件事情,你總會不經過我的同意,要爭、要搶。

我拼好一座小木屋,你一下搶去,說“給我給我”。啪嗒一聲,木屋散架了。

我好不容易搭好的積木城堡,你又說“不好看”。甩開三角積木,搭上你的“樂高”。

當你心裡有了一個想法後,是誰也無法使你動搖的。你說要喝優酪乳,即使家裡沒有優酪乳,你也一定不肯喝純牛奶。

你每天晚上都看卡通片,一成不變。外公外婆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開門大吉》,你大搖大擺地走過來,一把從他們手裡奪過遙控器:“我要看!”在場的所有人都用怪異的眼神看著你。

我真的不喜歡你這樣。

記得得有一次,你纏著我要去打羽毛球。我經不起你的軟磨硬泡,只好陪你去打。

外面刮著大風,看著劇烈搖晃的大樹,我喃喃自語:“這么大風,打得好?”扭頭一看,只見你低下頭,嘆著氣,做出很失落的樣子,邁著沉重的步子,進屋了。

我看了,不禁笑出聲來:“小子,演技不錯!過來,等風停了,再……”

我話還沒說還,你就興沖沖地跑來:“真的?”

“真的!”

過一會,開始打羽毛球了,你又不滿了。一會兒嫌我打得太高,我稍微放低了一些,你又說我打得太低,非要剛好落到你面前不可——那可對我是一種考驗啊!而你呢?雖然打得不錯,但你只會打高拋球,不僅沒打到我這裡來,還直直地打到地上去,我即使跑得再快也接不到。

我抗議了:“打得這么低,我怎么接?”

“你不也是這樣打嗎?再說我們不是比賽嗎?這樣你接不到,我就贏了!”

“但……”我一時語塞,“但如果中間有個網,你這球不過網,還不是你輸?”

“幹嘛要網啦?一條線不就行了嘛!”你攥緊拳頭,瞪大眼睛,振振有詞地說。

“難道打球比賽不要網嗎?跑步比賽不要跑道嗎?跳遠比賽不要沙坑嗎?”我嗓門也大了起來。

“有什麼關係?”

“那你不是犯規了嗎?你不是說比賽嗎。”

“練習呀,我什麼時候說比賽了……”你的聲音弱了下來,低下頭,用手抹去湧出來的眼淚。

我走過來,輕輕地對你說明了為什麼要網,到底該怎么打,以及一些打球的小招數。

你抹乾眼淚,紅著眼睛問:“還打嗎?”

“好!但你不能往地上打了!要不被你一打,好像被擎天柱砸了一拳,地都要裂開了!”

或許因為你聽到了你“偶像”的名字,破涕為笑:“哈哈,我們打球吧!”

表弟,我希望你能改掉任性這個毛病,好嗎?

祝身體健康,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