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外婆:

您好!看見我家牆壁上掛著的您的遺像,我就會想起在樓旁乘涼的您。如今您不在了人世,我有好多話想跟您說。

您離開我們那天,恰好是11月20日,那天可是我的生日呀!您在世的時候,每逢我和弟弟的生日,您就會為我們買好吃的生日禮物,為我們煮好吃的雞蛋。可現在呢,我和弟弟的生日再也收不到您的生日禮物,再也吃不到你為我們煮的雞蛋了,您留給我們的禮物是您遺像上那永遠抹不去的慈祥的笑容,那笑容里飽含著您對我們深沉的愛。

以前,我們每次到城裡去路過您家門口,我和弟弟都會讓爸爸停車去看您一眼。因為年老的關係,您的耳朵已經不好使了,我們都要叫大半天您才把門打開。每次一看見我們來到您家,您就會急忙去菜市買菜,去超市買我們愛吃的零食,好喝的果汁。可現在呢?我們到您家再也看不到您的身影,再也沒有品嘗您做的飯菜的機會了!

冬天我和弟弟到您那兒去玩,您都會把火爐燒得通亮,每次都以零食引誘我們來烤火。您雖然年老了,但眼睛很好使,您會在火爐旁縫著鞋墊,繡著花兒。我現在都還記得您教我畫花的口訣:“先圈圈再十字,斜著來兩畫,上邊添成花。”您邊繡還邊念叨,這是你二舅的,下一雙就該是你外公的了。

每次離開您家,您都要送我們出巷子,直到看不到我們的影子了才回屋裡。每次離開時您都要對我說:“彤,假期多到我們家耍幾天,外婆年紀大了,不知哪個時候就看不到你們了喲。”外婆,您知道嗎?每次聽到您這話,我都是含著淚離開的。

外婆,現在我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了,想您時我就會看看您的遺像,您在對我笑呢!您笑了,我也會快樂地笑。外婆,現在我已經進國中了,我長大了,您不要記掛著我和弟弟,我們的生活和學習都很好。

祝您

快樂!

您的外孫: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