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弟學妹們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

你們好!

也許你們還不認識我,我是你們的同門師姐,也就是老武斯基的上一屆學生。想到現在的你們,我不禁開始懷念自己的國中生活。我現在很羨慕你們,可以在尚志紅軍學校上學,可以在布衣阿拉丁這樣的班級里生活,可以每天自由自在地玩耍。

現在的你們,也許很討厭現在的學校、班級、老師和同學,也許你們會抱怨食堂吃的不好,抱怨宿舍太小,抱怨老師講課不合自己的心意,但我要告訴你們的是,你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當你真正離開了這所學校,才會發現外面的世界遠沒有想像的那般美好。你們所嚮往的高樓大廈,你們所嚮往的豐富多彩的世界,你們所嚮往的自由的天空,都是浮雲,都是假象。長大,只意味著需要承擔得更多。

我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高中生活的時間表。每天早上5:50,隨著刺耳的起床號開始了忙碌的一天。15分鐘後,開始下樓站排吃飯,吃完飯後就要回班上自習。之後就是上午的四節課,午飯有20分鐘的午睡。晚上除了有三節課外,洗漱後,還要按照宏志班的要求學到10:30,其實正常情況下,都要學到12:00左右。因為有寫不完作業,每天都有一大堆的卷子等著你做,有無數知識點等著你去背。而且在宏志班裡總有人比你更優秀,總有人比你更努力。即使你付出了一切,也不一定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

有幾天我學習學得很苦很累,晚上回到宿舍後,自己躲在被子裡哭。哭到累了、倦了、困了,伴隨著淚水入睡。在國中學得很累,但學得不苦,在高中學得很累也很苦。在國中想著要考進全校前十、前五、前三,在高中想著不要考班級倒數第一、第五、第十。這樣的心理落差,讓我有些承受不了。每天看著他們輕鬆地學,輕鬆地考高分,自己卻苦苦地學,得了普通的分。但是,無法抱怨任何人,因為曾經的自己沒有付出過像別人一樣的努力,因為沒有長著聰明的腦袋,除了付出更多時間、精力,別無選擇。

為了讓三年以後的你們不像我一樣,希望大家現在多付出一點,多努力一點。讓未來多一點資本,多一點優勢,不要被高中壓垮。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國中的知識簡單,有些會認為較難一點,但無論你怎樣認為。請記住,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不是盡力而為,而是全力以赴。即使有些知識中考不涉及,但高中都要系統的學。而且很多東西高中老師是不會重新講的,因為沒有任何一秒鐘是多餘的。老師們恨不得一下子把所有的知識都講完,恨不得一節課可以講完一本書。所有的課程都在往前趕,沒有停息的機會。在國中能多學一點就多學一點,能多懂一點就多懂一點。老師要求掌握的必須掌握,老師要求了解的,有能力的同學也可以掌握,早晚有一天你會用上它。知識沒有界限,中考不考,高考會考;高考不考,以後在社會上會考。多多益善,在日常生活中多讀些書,多了解一下當前的世界、社會,對於以後的學習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入高中的兩個月,讓我認清了自己,不再盲目自信,讓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遠都不要自滿,不能因為取得了一點小成績就沾沾自喜。就算你是全班第一,學校里也有比你更牛的人。就算你是全校第一,縣裡也有比你更牛的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把自己放在更廣闊的天地里,促使自己不斷地進步。

珍惜國中的三年時光,讓自己快樂而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在老武斯基的帶領下,布衣阿拉丁一定會比新途格拉斯更優秀,你們也會比我更優秀。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困難都會被克服,把握好自己的未來,掌握好自己的生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朝著成功不斷邁進!我相信現在的你們,三年後都會變成一個習慣良好,品德高尚,能力強大的人。我也相信你們一定會深深地愛著布衣阿拉丁,就像我深愛著新途格拉斯一樣。加油吧,學弟學妹們,向著夢想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