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弟弟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阿林弟弟:

你好!

好久不見甚是想念!最近可安好?學業是否還順利?不知不覺阿林弟弟已經從一個小糯米糰子長成一個白面書生了呢!姐姐我看在眼裡欣慰得很——因為你,我可是提前體會了一把當媽的感受。原諒我冒昧來信,我只是想同你談談我們共同的母親——祖國。

低眉深思不禁又挑眉:我們親愛的祖國,她已經兩千多歲了呢。歷史悠久的她魅力無限,在華夏兒女心目中永遠風華絕代。尤其是她輝煌的歷史,深深地令你姐,也就是我,折服並為之傾倒。然而隨著國中歷史課程不斷地深入她,我卻發現了她不堪回首的往事,心痛的無法復加;英國曾為了打開中國市場向她輸入鴉片,迫害她的兒女;列強曾掀起過瓜分她的狂潮,她的身體一次次被殘忍割裂;她曾一次次地含淚看著她的兒女因弱小而被迫簽訂一條條喪權辱國的條約,她無聲哽咽著…。她悲傷百年之久卻又重新傲立於東方,她蓄勢待發的堅忍讓我深深為之感到自豪卻又心疼。每當我上地理課看到地圖冊上她的身影,我總是會一遍遍的描繪她的輪廓,我愛極了她!

她有著廣闊的疆土,秀麗的風光。千百條悠然流淌的江河似她飄散的髮絲;千百座連綿的山峰似她峭拔的脊背;明淨的洞庭湖水似她的眼睛;蜿蜒盤臥的長城似她的動脈;繁華的北京似她的心臟……這一切拼湊起一個多嬌的她,讓人無限嚮往。思及此我不禁莞爾;難怪有古人云;“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她如此多嬌,絕世而立的一“美人”兮,憶往昔盡引八方“英雄”為奪她而折腰,也是理解,畢竟她如此引人垂涎,令人神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幾年時間好似彈指一瞬。我看著她宛若少女應著一句俗語;“女大十八變。”這幾年期間,我感受到她翻天覆地的變化;她越發多嬌,風華絕代到各國人嘆為觀止;她越發前衛,科技發達到各國人瞠目結舌;她越發強大,不可撼動到各國都黯然失色,也是——螢火之光豈敢與皓月爭輝。

她,日新月異,而我們,也應該與時俱進。站在現下展望她的未來,亦可說成是我們的未來;前程似錦,一片光明!她此般優秀,作為她的兒女也應當優秀,更何況我們零零後肩上要扛得是從上一輩人肩上扛過的責任:讓她更繁榮富強!為此我時刻謹記一句話:努力只能及格,拚命才能優秀!為了她,更為了自己,我在現下將拼盡全力,去搏未來

因學業所就讀的學校不同,你我天各一方,但我知道你小男子漢嘛,姐姐我的小英雄,哈哈!今年四年級應該學到那篇名為《為中華人民之崛起而讀書》的文章了吧。姐姐希望你也有一顆愛國的赤子心,不用多大,但一定要有;你將來不用多偉大,為祖國做大貢獻,但一定不能成為祖國的蛀蟲!你要努力優秀,好好愛我們的祖國,她啊,曾背負了太多……還記得那個夏夜嗎?我們在院裡乘涼,天上星辰如畫,滿天都是,哥哥扇著扇子問我們比“天”還高的是什麼?我們苦想硬是沒頭緒,索性亂答一通,哥哥的回答我至今記得:比天還高的是大丈夫的“夫”,男孩子啊,就要頂天立地,保衛國家,保護自己在意的人。阿林啊,你可以不是國家的棟樑,但至少要是一個大丈夫!

沐浴在陽光下,我雙手合十,虔誠祈願:願祖國的每個明天相比昨天更加繁榮昌盛!

祝:

學習蒸蒸日上!

每天快樂無憂!

你的姐姐:黃黑妞

20xx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