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妹妹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妹妹:

你好!

最近好嗎?學習上有沒有困難?如今你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要衝刺小考了,加油!你還記得國慶那天我們一起看的大閱兵嗎?那整齊的陣仗讓人肅然起敬,還有那些展示的大炮,無人機都無不表現著我國軍事的發達。在這裡,我還有幾點對國家發展的見解和你分享一下。

今年,是祖國母親七十歲的生日,在國慶這一天,舉國歡騰。十四億中華兒女為她慶祝生日。她受了不少磨難,跨過了不少坎坷,也受到了不少嘲笑,才有了如今的盛世。

今天,我國的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一。遙想當年,外國已柏油路縱橫時,中國卻連一公里的柏油路都沒有。而如今,我國已建成的磁懸浮列車在以每小時600千米的速度前進著,這是許多外國國家所不敢嘗試的,但我國已將其列入了眾多交通工具之一,這著實讓我們自豪、驕傲!因為我國在這方面有著領先世界的水平!回想幾十年前,我國在航天航空方面並沒有什麼成就,曾嘗試向其他大國“借”技術,可他們表面答應,但在科研大會上對我國進行一定的封鎖,不讓我國技術人員了解、掌握主要技術,這讓我國在航空事業方面一籌莫展,以致於讓我們流失了很多時間。但從一次次對我國技術封鎖中我們明白了“靠誰都不如靠自己”這一道理,所以放棄向國外“借”技術這一想法,我國科技人員開始著手對航空方面的研究,經過幾代人不辭辛苦的努力,終於發射了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接著越來越多由我國自主研發的衛星升上太空,這讓我們在航空事業方面邁進了一大步;其中,最具代表的是由20xx年6月發射的“神舟十號”,以及同年發射的“嫦娥三號”和20xx年試飛成功的C919國產大飛機……這是世人矚目,令國人自豪的成就,無不展現出我國雄厚的經濟實力和先進的科學技術。

除此之外,70年來,在無數先輩的努力下,我國被稱為“基建狂魔”,我國早在兩千年前就開始建長城,造皇陵,而現在的技術已經成熟到了8小時拆一座立交橋,9小時改造一座跨洲橋,48小時建成一間旅店,就相當於睡醒一覺,立交橋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新大橋,兩天就能見證一座酒店的建成。

我國大概是“樹大招風”吧,仍是有許多不自量力的國家來挑釁。我國軍方代表曾對挑釁中國的人說:“我們可以在半個小時內集結五十萬大軍,且陣型不亂”,這句話無疑讓那些蠢蠢欲動的國家安分了下來,但日本卻大膽放言:“70年前我們用了三個月占了大半箇中國,現在只用三天就可以將中國毀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只是笑而不語,這並不是妥協,而是不屑與他們爭辯,因為有人會幫中國出這口惡氣,美國外交官說:“如今中國的實力連我國都要讓著三分,日本的挑釁無疑是不自量力的,現在中國想要日本消失在世界地圖上也不過三分鐘的時間”。

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體現了我國的強大,這讓我們自豪,不過這是上一輩人的成就,我們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先輩創下的一切將以我們接力、守護,而祖國的未來將由我們去創造!祖國每天都在變化,而身為未來的領跑人,我們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成功,我們應設立一個目標,讓我們不停地追逐那個夢想,也許你會認為這一切離我們還很遠,而我們也還小,還不應該肩負那么重的責任,但如果我們不從小時候就培養這樣的意識,那么長大了也不會這樣的遠大抱負。

少年強則國強,為了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所以我們應從此刻開始,心懷夢想,為接過建設祖國的重任而做好充分地準備,讓祖國母親在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建設中走向更輝煌的未來,願中華民族早日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祝:

學習進步!

身體健康!

你的姐姐:楊玉蘭

20xx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