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弟弟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弟弟:

你好!如果你能看到這封信,就請你不要再氣媽媽了。弟弟,你知道嗎?那天我跟媽媽去趕集,我們買了一些東西,好多次媽媽都忘記付錢,拿了東西就要走。在買丸子、餅乾、香腸的時候,要不是店老闆提醒,媽媽又拿著東西走了。媽媽的記性是越來越差了。

那天,媽媽給我買了一些東西,還買了一些她自己的東西,都放到了一個大塑膠袋里。結果,在我們準備回家的時候,媽媽竟把那個大塑膠袋弄丟了。我在原地等她,媽媽回去找,找了好半天也沒有找到。最後,只好重新去買。媽媽的記性真是越來越差了。

弟弟,你總是跟媽媽對著幹。媽媽為了讓你背下英語單詞,每天她都看著你、監督你、指導你。雖然媽媽也不會,但你每次遇到不會的,媽媽都會幫你去問英語老師。而你卻沒有上進心,每次都偷工減料。現在,媽媽為了讓你更好地學習英語,已經把你這學期的英語書都學會了。你現在學的,媽媽以前是完全不會的,他教你教的,已經把自己都教會了。難道你還不知道努力嗎?

弟弟,媽媽讓你讀英語單詞、英語句子,你總是跟唐僧給孫悟空念緊箍咒一樣,嘀咕一大堆,沒有一個人能聽得懂。媽媽讓你大點聲,慢慢讀。可你呢?竟委屈地掉下眼淚。當媽媽再次讓你讀時,你竟對媽媽嚷著說:“你不讓我讀嗎?”媽媽怎么說你,你就是不改。我想打你,媽媽還攔著。最後,我撕了你好多東西,你才慢慢地好好讀起來。

有時,你還會想方設法的拿手機玩遊戲。有時,媽媽在外屋燒火做飯,想起手機,進屋來取,卻發現手機和你都不見了。誰曾想,你躲在廁所里用手機玩遊戲呢。

你沒有一日不惹媽媽生氣,媽媽卻處處護著你、向著你。你看媽媽的臉都憔悴成什麼樣了?你再去摸摸媽媽的手,粗糙得幾乎洗澡都不用搓澡巾了。

弟弟,姐奉勸你一句:珍惜眼前,免得將來後悔莫及。你現在已經三年級了,還有三年,你便跟我一樣,半個月才能回家一次,一次只能在家待兩天,不能天天見到媽媽。

弟弟,有媽媽看管,你有多幸福啊,珍惜吧!

此致

敬禮

愛你的姐姐

20xx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