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班裡小偷的一封信800字

可恨的小偷,你不好!

這是我第一次給你寫信,也是我第一次給小偷寫信。我希望你聽完這封信後,能夠放棄“小偷”這個職業,從事好人的職業。

班裡的小偷,記得有一次,我隨便把二十元錢放在了文具盒裡,然後就出去了。當時是下課時間,周圍也有很多人,我感覺有很多人看見了我放錢的地方。等我出去回來時,打開文具盒發現我的二十元錢,只剩下十元了!我以為是我放在別的地方或是怎么弄丟了,便沒怎么在意。

第二天,當我再次打開文具盒時,卻發現剩下的十元錢也沒了。那一剎那間,我明白了原來這個小偷第一次看見我有二十元錢,覺得全偷了不忍心,就只偷了十元。回家後,和別人說起時,那人便說他傻,為什麼不全拿走。第二天來到學校時,就把剩下的十元錢給拿走了。哎,我不管那個小偷是怎么想的,總之,我是這么認為的。

前幾天班裡又發生了丟東西的案件,有人丟了五元、十元,還有二十元,有人糖丟了,有人別的東西丟了。難道這些都是巧合嗎?絕對不可能。小偷,你說你偷錢就算了,你連糖都偷,這應該不至於吧!

班裡的小偷,在此我想問你幾個問題,難道你偷錢時良心就過得去嗎?難道你手裡握著別人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去買零食或別的東西,你忍心嗎?如果有一天你的東西也被別人偷了,你會好受嗎?希望你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也許帶許多錢是我們的錯,如果我們少帶錢或不帶錢,你就不會有這種念頭。但相比之下,還是你的錯誤更大。正如老師說的:“如果你三年的國中生活練的是盜竊,那你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覺得如果你三年時光只學會了偷東西,那你以後更會偷東西,那么,你就等著去大牢里啃窩窩頭吧!

班裡的小偷,希望你能改行,做一個好人。希望你能反思一下你的所作所為,換位思考一下,希望你能夠想像一下你未來的道路會是怎么樣的。

班裡的小偷,希望你能夠記住這樣一句話:好人一生平安,壞人會遭天遣。

小偷,如果你當著大家的面說出你乾過的事,並向大家道歉,大家會忘記以前你乾過的一些事情,並重新和你做朋友,做同學。

班裡的小偷,你能相信我說的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