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寫景作文800字:致解放軍的一封信

敬愛的解放軍叔叔們:

您們一定很辛苦吧!我是21世紀的一名高中生。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每當我面對香噴噴的飯菜,漂亮的新衣服看到現在如此和諧的社會......我總會想:現在人民的幸福,科技的發達,社會的和諧......不都是建立在您們解放軍戰士的脊背上嗎?在這裡,我要對您們說:“謝謝您們,謝謝您們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世界,謝謝您們守衛祖國。您們辛苦了!”

解放軍叔叔,八一建軍節又快到了,您們的形象不由自主出現在我的腦海中:舍小家為大家,為國忘我。我心中油然而生起一絲敬佩之情。解放軍叔叔,每次在電視上看見您們在訓練時,摸、爬、滾、打,不怕苦,不怕累,我就不由得臉紅起來。平時,我在家裡,就連一些簡單的家務活也懶得去做,像個小皇帝。要不就是一個心血來潮,做了不到三天,又不想做了。現在看到您們為了祖國的安全,放棄自己的家庭,我也開始長期做家務。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在家裡受到父母長輩的寵愛,生活自理能力較差。所以您們那種臨危不懼、頑強不屈、堅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學習。

記得有一個同學對我說:“戰士們與敵人殊死搏鬥,奮不顧身,是不是對青春和生命太不珍惜了?”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十分荒唐。我認為,一個人,一個中國人,應該明白世界上最熱烈,最偉大的愛是屬於為正義與和平而戰的軍人。我想:您們曾經生活在前沿陣地,那是多么危險的啊!可是您們為了軍人神聖的使命,甘願與死神為鄰。您們放棄了小家庭的幸福,保衛了偉大的祖國。如果祖國是花草樹木,那您們就是綿綿春雨;如果祖國是路面,那您們就是清潔工。作為一名學生,沒有什麼感激的方法,只能好好讀書,長大了做一個對國家有益,有貢獻的人。我知道當一個解放軍很苦,但是您們還是願意保衛祖國。祖國的興旺控制了您們的青春,但您們依然不後悔。沒有您們用雙手搭起的橋樑,我們不可能度過難關;沒有您們編織的大傘,我們早已淋成落湯雞。您們不但為祖國做出偉大的貢獻,也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在這,我忠心感謝您們。

我們課文當中曾學過黃繼光在“甘嶺戰役”上,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罪惡的射擊孔,壯烈犧牲了。戰士們踏著黃繼光用生命開闢的道路衝上山頂,殲滅敵人1200多,他用自己的身軀維護了祖國母親,我被他這種為了國家而忘我的精神所感動,就憑這一點,難道還不能足以說明一個軍人的偉大嗎?

關於軍人,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小時侯我總覺得它離我很遙遠,所以這個節日,可能對我來說,是有一點淡漠的,不會有共鳴。但對於用生命經歷過軍旅生涯的人,也許這個節日才會被賦予特別的意義吧。

有些人常說,現在是和平年代,軍人的存在沒有一點價值。我不知道,說這種話的人究竟是怎樣想的。反正對於我來說,一個國家不能離開軍隊,軍人這個群體也必須長期存在。保衛國家,保衛和平,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就是作為一個軍人的神聖職責。

在驚濤駭浪前面前,您們無所畏懼;在困難面前,您們從不低頭。您們總是先人後己,戰鬥在生與死的第一線,為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您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抵擋滔滔江水而不吭一聲;您們赤腳踩泥背沙毫無怨言。哪裡有洪水,哪裡就有軍旗飄揚;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軍徽閃爍。正如歌曲《為了誰》中所唱的那樣:“我不知道你是誰,卻知道你為了誰。”您們正是那在崗位上默默無聞工作著的無名英雄。

您們將一腔熱血潑灑在祖國的邊疆,用寶貴的生命築成鋼鐵般牢不可破的又一座“長城”,讓青春在那戰火分飛的土地上綻放出燦爛的花朵。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安全,為了億萬人民的幸福!

每當逢年過節的時候您們都不能與家人團聚,還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值班,真替你們可惜!不過,雖然不能回家,但是在宿舍里與同事慶祝一下,不是也很好嗎?

解放軍叔叔們,您們知道嗎?老師常拿您們做我們的榜樣,如果有哪位同學不守紀律,老師就會說:“你看看邱少雲,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不願意違反紀律,你以後可要學習他不違反紀律的精神。”

解放軍叔叔,您們是我們的英雄,您們是我們的驕傲,我們因為有您們而快樂!希望您們的嘴角能天天向上揚!

建軍節,謝謝那些為人民做出許多貢獻的軍人。這是他們的故事,其實也是我們的故事,有一個日子,能夠讓人們去關注這些浩瀚軍魂,去關注這些堅硬的脊樑。

在中國漫長的發展史中,無數事實雄辯地證明了這樣一條真理:沒有解放軍,就沒有共產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也就沒有美好的今天。

你們英勇頑強,果敢堅毅,將更能充分展示出和平時期人民軍隊的本色和英姿,贏得全國人民的讚譽和尊重。我敬佩您們,因為您們是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英雄,是堅貞不屈、無所畏懼的鐵漢子,是英勇的戰士,是不胃艱險的人民子弟兵!遠方的親人,心中的神聖使者,您們用你們的青春和熱血,扞衛了祖國的領土,您們是共和國旗幟上最光輝閃耀星星,是國人心中最可愛的人。我堅信,堅強的軍民凝聚力,過硬的軍民戰鬥力,一定能催生出更燦爛,更絢麗,更和諧的新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