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山區同學的一封信500字

山區的同學:

你好!

我的家鄉在山東曲阜,這是一座美麗的城市,而我就讀於書院街國小,五年級4班,我叫裴孝毅,今年11歲,我是一個活潑、快樂的小男孩。

我平時喜歡看科普書籍,如《西頓動物小說》、《少兒百科全書》、《科學探險》。我平時休閒時偶爾會上網和看電視。每天我們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學校裡面有不少健身器材,花草樹木繁多,鳥語花香,我就是在這樣的學習環境裡茁壯成長。

對於我的來信,你肯定會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我們並不認識,但是我在前面已經介紹了我基本的情況,我想你應該對我有所了解。最近我從電視、報紙、網路中得知你們學習環境十分惡劣,住的是磚泥屋,吃不飽,穿不暖,甚至連學費也交不起。我心裡十分的難過,你的生活與學習那么艱苦,我真心的想幫助你,你需要什麼呢?是書?還是學習用品?我會盡我最大努力來幫助你。我希望這封信像一根無形的線把我們的心連在一起,讓我們手拉手成為真正的朋友吧!

讓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讓我們為祖國獻一份力,把祖國建設更加繁榮昌盛。

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你的朋友:裴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