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精武門》有感

陳真,這個人的名字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但是《精武門》這部電影就不定全都看過,今天我會將大家帶進陳真的世界裡。

《精武門》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日本人大舉進犯我們中國土地,還罵我們中國人是“東亞病夫”。因為舊中國人民儒弱,所以才不敢反抗,只有被日本人欺負。陳真看不下去,起來反抗,而且引起了中國人民的共鳴。但小日本收買了英美兩國,所以這次反抗是微不足道的,反而讓日本人發動了9.17 事件,陳真為了保衛人民民眾,被亂槍打死。中國人民經過了八年的努力,終於翻身做主人,將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土地,滾回了自已的“狗國”。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感悟頗深。我從心底里佩服陳真。因為陳真有一顆捨己為國的心。我想對陳真說:“陳真叔叔,你是為了人民,才英勇犧牲的。現在我們的祖國強大了。不用再受外國人欺負了。北京申奧成功.中國進入WTO,這都標緻著中國正在進步,正在強大。現在,陳真叔叔你可以死而無憾了。陳真叔叔你的英勇事跡會留在你子子孫孫的心裡,你的精武精神將流芳百世!”

我不但敬佩陳真的英勇,而且還敬佩他的武攻。陳真叔叔的雙節棍耍得是有模有樣,使那些日本人看得目瞪口呆。我一定要學會你的雙節棍武攻,光大你的精武精神。

陳真一個普普通通的名字,卻永遠會留在我們心裡。

指導教師:林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