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海燕戒》有感

我今天讀了一篇課文《海燕戒》我讀完以後覺得小海燕它錯了,它不應該的地方有很多不對。

他沒見過大海,相信了海市蜃樓,不聽別人的勸告,自以為是了不起。小海燕不應該追求物質享受,老想著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就是飛上幾圈也是為了消遣;它就像現代的小朋友們一樣,只想享受,穿名牌衣服跟別的小朋友攀比,天天吃好吃的;為了說明驕傲的壞處,我給大家講一個故事,從前有個畫家叫跋異,他覺得自己的畫得很好到處炫耀,一天,它正在寺里畫畫,忽然進來一位老人,這個老人說:“我能問你研墨調色嗎?”跋異說:“你口氣還不小,你會畫畫嗎?”老人微微一笑,很快在牆壁上畫了一幅畫,水平大大超過跋異,跋異大吃一驚,這才知道他是張圖,從此以後跋異再也不驕傲了。小海燕沒有理想和目標,如果一個人他沒有了理想和目標,那沒這個人什麼事也做不好,一事無成,只是想著有一個人會幫助他養他,自己什麼都不用乾也只有這種人,才會像小海燕一樣沉入“大海”。小海燕沒有駕馭大海的本領,這都是因為他只有海燕的名字和外表,這就像人表面上扛起來他好像很有才學,其實肚子裡一點墨水都沒有,人一定要做一個內外都有本事的人。

我想在中國的未來里不會有海燕這樣的人,我們國家的人都不會貪婪驕傲真真正正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