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煌的一頁 ——觀《地道戰》有感

觀看了《地道戰》這部影片後,我感慨萬千。影片主要講的是1942到1944那幾年,日本侵略軍在冀中平原上“打掃蕩”。為了粉碎敵人的“掃蕩”,冀中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利用新創造的鬥爭方式——地道戰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說起冀中平原的人民,他們是很了不起的,他們一面抗擊敵人,一面在黨的領導下,團結起來,不斷地挖地道,使地道的規模越來越大,就像影片中說的那樣,家家相連,村村相通。

說地道戰是奇蹟,我覺得冀中平原的勞動人民更是奇蹟,因為是他們創造了地道戰,神出鬼沒地打擊了敵人。地洞內什麼氣孔啊,孑口啊,岔道啊,無論敵人怎么使出殘酷的法子,他們總是想辦法克服!那獨特的聯絡方式也叫人驚嘆不已!

冀中人民們那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面對著日本鬼子的"燒光、殺光、搶光"政策,他們臨危不懼,堅貞不屈,仍然英勇奮戰,趕走了侵略者,保住了冀中平原,保住了自己的土地。與他們相比,那些漢奸,那些賣國賊是多么可恥!這些人不但背叛了祖國,同時也背叛了自己!他們是中國的敗類,是中國人的恥辱!

敬佩智慧勤勞勇敢的冀中人民,他們利用地道戰不但堅持了生產,還粉碎了敵人毒辣的“大掃蕩”,有力地打擊了敵人,在我國抗日戰爭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指導教師:章淡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