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讀後感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這是一種社會公德,當我看完《世界水日》這篇文章時,我才知道我國的水資源竟然這樣缺乏,我的心裡不禁一顫,“節約用水”大概人人都能背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為什麼會有那么多人不懂得去珍惜、去節約這少得可憐的水呢?而要白白浪費呢?而且那些江、河、湖、海也常常遭到嚴重的污染,這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水,是維持人類生命的源泉;水,可以為人們服務,但由於人口的迅猛增長,人類對於水的保護意識越來越弱,由於開採過度和嚴重污染,使得淡水資源越來越少。由於缺水,一些國家江河乾涸、農作物枯萎、牲畜由於斷水而亡,甚至在某些國家和地區間爆發“水戰”。

水,一點一滴都十分可貴,如果浪費了這一點一滴,那么水會像時間一樣流逝,但時間是永久,而水卻會永遠的消失。

現在,我國已經被列入世界貧水國家,儘管我國在興利除弊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這遠遠不夠,保持水資源和節約用水,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做到的,如果不好好珍惜每一滴水,那流失的最後一滴將會是你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