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記 一

福建泉州師範附屬國小  五年二班  鄭龍城

早晨,清脆的鈴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我和媽媽一起到東湖公園去晨練。

東湖公園的早晨一派生機勃勃,大家沐浴在晨風中,有的小孩蹦蹦跳跳的追趕著草地上的鳥兒,那些健壯的大人健步如飛的跑著步,有老態龍鐘的人在那兒打著太極,顯得十分悠閒、輕鬆。在優美的音樂下,許多熱愛舞蹈的人都伴隨著音樂跳起歡快的舞蹈。

一陣夾雜著花香的的晨風撫面而來,趕走了我一身的睡意,我深吸一口氣,也隨著悠揚的音樂跑起步來,當我跑累了,我便坐在長椅上,看著周圍的紅花綠樹,聽這鳥兒“嘰嘰喳喳”的鳴叫聲,不禁心悅神怡,神清氣爽!

我們繼續向前漫步,在祈風閣的小亭子裡,一些素不相識的人已歌會友,他們縱情歌唱,歌聲傳四方,連一朵朵,嬌滴滴的出水荷花都忍不住微微的點頭叫好。我坐在青石板上,聽這美妙的歌聲,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也想站上前去,高歌一曲,但聽到別人的歌聲如此優美動聽,我只能自愧不如了。

聽完了歌,我們走過一座橋,這時我看見幾支鴿子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多自由啊!有翅膀真好,有翅膀可以象鴿子那樣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看著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那該有多好啊!

隨後,我坐在椅子上,拿起書本,朗讀課文,在清晨時讀書,既可以提高朗讀水平,又可以使我辭彙量增加,真是兩全其美。

漸漸的,太陽升高了,我踏著灑滿陽光的道路,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