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記 三

烈日,像一團烈火在大地熊熊燃燒,炎熱的天氣使人喘不過氣來。樹上的蟬鳴一陣接著一陣,一曲完了,又用一股新的勁頭唱起來,儘管這歌聲富有節奏感,可仍然讓人感到心煩。

在我苦口婆心,軟硬兼施的說服下,爸爸終於答應帶我去游泳我一路高興的小跑到游泳館,雖然累得我氣喘吁吁,大汗淋漓,可我還是已最快的速度換好泳褲,戴上游泳鏡,一頭扎進水裡。

有了以前的基礎,我已經能在水面上平穩的游上一段了,儘管速度不快,但我心裡卻有一股自豪感。有了爸爸的陪伴,到深水區游泳已經五所懼怕了。我如魚得水一般暢遊,可畢竟功夫有限,換氣時把水嗆到喉嚨里我一把摟住爸爸的脖子,一時沒回過神來的爸爸被我拉進了水裡,我一看玩笑開大了,便來一個“鯉魚打挺”,一頭鑽入水中朝遠處游去。

我游到媽媽身邊,正跟她談笑風生時,爸爸猶如神兵天將,一把抓住我的腳,使我來了個180°大轉彎,好在我反應迅速,才避免喝上幾口水。

天色漸漸暗下來,爸爸媽媽又在催我回家,可我意猶未盡,為了避開爸爸媽媽的視線,我深吸一口氣,抓住欄桿,一直蹲在池底,可畢竟肺活量有限,不出一會兒,我便忍不住,只好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鑽出水面,呵,他們還沒發現。不只是巧合,還是爸爸“火眼金睛”,一次換氣時,不巧被爸爸看見了,我只好乖乖的跟著爸爸去更衣室。

活動了一個下午,我也累了,回到家時,我匆匆的吃上幾口飯,便趴在床上呼嚕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