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漂遊記(續寫)

題目:(一天晚上,兩隻老鼠在洞口望著正在熟睡的主人貝貝在床邊的兩隻鞋和脫衣服時不小心掉下來地上的100元美金……)

一天晚上,兩隻老鼠在洞口望著正在熟睡的主人貝貝在床邊的兩隻鞋和脫衣服時不小心掉下來地上的100元美金,心中不禁一陣竊喜。

這兩隻老鼠可是一對親兄弟,弟弟小黑皮毛猶如墨色一般,哥哥小白卻象白雪一樣白。兄弟兩有著一個共同的願望——去旅遊,他們夢寐以求想去的地方——美國。

所以兄弟兩望著這雙鞋和那100元的美金,別提心裡有多高興,它們匆匆忙忙地給父母留了一張紙條: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們好:

請饒恕我們的不辭而別,我們要去旅遊,請您不要擔心,我們都已長大了。

愛您們的小黑小白

小黑和小白收拾了行李,拉上那雙鞋,折下兩支長長的樹枝,來到海邊,開始了他們漫長的旅程。

剛剛踏上旅程的小黑和小白滿心歡喜,幻想著自己的將來,心裡美滋滋的,他們懶洋洋的躺在鞋子裡,就像躺在搖籃里一樣,十分舒服,曬著清晨的陽光,悠載悠載的,小黑大聲地問:“大哥,咱們什麼時候到達海的對岸?海的對岸是什麼樣子的?那兒有沒有我們的同胞?有沒有我們的天敵——貓?”一連串的疑問使大它一歲的小白啞口無言,只好說出一句:“車到山前比有路,咱們看著辦吧!”

就這樣,大半天過去了,此時,小黑嗚嗚的哭了起來,他說:“哥哥,我好怕,我餓了,我想找媽媽,……”小白拍了拍弟弟的肩膀,從“倉庫”里取出一顆花生米,說:“小弟,快吃吧,別餓壞了。”說著,自己也拿了一顆花生米塞進了嘴裡。

傍晚將至,正趕上退潮,海面上巨浪翻騰,大浪一個接一個朝他們兄弟兩湧來,小白的“船”被巨浪打翻了,還好小白會游泳,才倖免遇難,他用力推起那隻被灌滿水的鞋子,大叫一聲:“弟弟,快把船向前劃,一個冒險家,就要有勇氣!”這聲音氣貫長虹,小黑鼓起勇氣,奮勇向前,畢竟“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兄弟兩經過一番波折,已是疲憊不堪,天也漸漸暗下來了,哥倆躺在小鞋裡埋頭大睡。或許是太累了,他們睡得很熟,“船”卻隨著波浪越飄越遠,駛進了一個黑暗的峽谷里,在團團濃霧之中,一個驚雷響起,聲音響徹整個峽谷,哥倆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得直哆嗦,一件可怕的事情即將發生……

哥倆在黑暗中摸索著出路,可它們哪知道,這是黑巫師的家,此時,兄弟倆才意識到自己誤入歧途,可已經晚了,因為黑巫師是個性情殘暴,令人生畏的巫師,只見黑巫師手執魔法杖,狠狠地向水中甩去,一道藍色光束射得天昏地暗,水中波濤澎湃,一陣風捲殘雲,小黑和小白的船撞上了暗礁,紛紛沉沒海底,小黑年齡尚小,不習水性,在水裡撲騰了好一陣子,小白見弟弟有難,奮不顧身地朝弟弟那兒游去,黑巫師怎肯善罷干休,他往天上一指,一塊塊碩大的石頭從天而降,炸起的水花足足有三米高,這時,小黑和小白的眼前一片迷茫,小黑的軀體逐漸下沉,小白惱了,扯著嗓子喊:“請問您是那路神仙,可否放我們一條生路?”此時,從黑暗中傳來一陣獰笑:“笑話,我的地盤哪是你們可以隨意進出的地方,今天,我就讓你們有去無回,葬身於此,哈哈哈……”

正當小白扶起小黑時,那妖怪又是一通猛打,水面上水花四賤,被黑巫師鬧得天翻地覆,而小白由於過度疲勞,有點力不從心了。

說來也巧,天漸漸地亮了,太陽照得海面微波蕩漾,那妖怪感到眼睛如同針扎一般,鑽入海底,倉皇地溜走了,小黑和小白終於幸免於難,小黑不禁發出感慨:“真是九死一生啊!”“別高興的太早,現在我們沒船了,怎么辦?”樂觀的小白此時也犯愁了。

就在他倆無助之時,一條廢棄的竹筏向他們飄來了……

真是雪中送炭啊,兄弟倆登上竹筏向對岸划去終於在一個人聲鼎沸的海灘上著陸了,哥倆興奮的向前沖,他們躺在一個角落裡,沐浴著陽光,美滋滋的。

本新聞共3頁,當前在第1頁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