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走向太陽》觀後感

《走向太陽》是一部描寫人民音樂家、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作者鄭律成成長的電影。

這部影片一開始是一群小朋友在唱歌,他們那美妙的歌聲我一聽就知道以為是一部令人愉快的影片。那是日本對朝鮮半島進行軍事占領並實行殖民統治,野蠻屠殺無辜的半島人民,掠奪半島的文化財富和資源。主人公鄭律成從小闊愛音樂,為了生存,家破人亡,他們不得不來到中國,在堅苦條件下,他沒有忘了音樂,不願當亡國奴,想到國土被日本侵略,想到家人被日本人殺害,寧做戰死鬼,不當亡國奴。在一次義演中,他結實地下黨穆蘭,為了報仇他要與日本帝國決予死戰,在穆蘭的開導下,終於明白實業報國根本解決不了中國的病痛,於是,他們一起來到延安,在那裡他看到他的老師安博士,上級讓他在延安作曲,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譜寫一首又一首好悅曲,雖然在後方 ,給敵人有力的回擊。 

通過一位音樂家的心路歷程、一段革命者的浪漫愛情,鑄就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金戈鐵馬的英雄軍魂,鄭律成這個和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的人民音樂家。在十六大和三個代表思想的鼓舞下,人民音樂家鄭律成正是一個代表先進文化的先鋒戰士,人們為之振奮,為之感動!人們看過電影激動地稱之為“一段震撼心弦的青春樂章”“一首革命英雄主義的讚歌”真是“青春片的力作、音樂片的奇葩”“這是血與火的青春華章、史與詩的激越交響”。

指導教師:尹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