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記 二

“八·一”建軍節即將來臨,我們東華社區居委會組織社區裡的一部分學生來到部隊慰問,祝他們節日快樂,我也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

在居委會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市區某部隊,當我看到在烈日炎炎之下,那位門衛紋絲不動的站在崗台上放哨時,心中便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感,它的額頭上滲出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可他仍然默默無聞的站在那兒,這是多么剛強的意志啊!他簡直就是一塑雕像,立在那兒,沒有絲毫動靜,相比之下,我是多么慚愧啊,要是換成我,我一定會推辭不乾的。

我們走進部隊里,解放軍戰士熱情的招待我們,這實我體會到“軍民是一家”的濃濃深情。

接著,我們又看到了士兵在訓練的場面,只聽指揮官一聲令下,士兵們動作迅速,步伐整齊,莊嚴雄偉。這讓我感到“軍令如山”的莊嚴肅穆。

隨後,我們來到士兵們的宿舍參觀,只見床上的被褥摺疊的整整齊齊,有稜有角,而且東西的擺放全都按照規定,環視一下,都讓人心領神會,有種美的感覺,

最後,居委會的人員又贈給部隊一些禮物,以示慰問。

後來,我們又來到市區武警三中隊,在那兒,我們參觀了隊員宿舍及活動器材,讓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那兒的警犬了,只見那幾隻警犬身材魁梧,當我一走進時,他們的吠聲使我嚇了一大跳,雖然他們被關在籠子裡,可我仍然心有餘悸,隨後,居委會的人員給我們做了分析,我了解到警犬可以替士兵們辨別、防爆、追蹤等等,不過,這還得感謝那極為馴獸員,如果沒有他們,這些狗怎肯替士兵們做事呢?

漸漸的,中午到來了,我們乘上車,踏上回家的路,我覺得這次活動太有意義了,他讓我見識到士兵們訓練有素的樣子,讓我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