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不起的女孩》有感

一口氣讀完了《了不起的女孩》,我確實被感動了,這是一個多么偉大,了不起的女孩啊!

這個女孩名叫李歡,10歲,就讀於西安一所國小,自小患有“肌肉營養不良症”,這是一種可怕的不治之症,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但是她不放棄對生活的信心,堅持向可怕的病魔鬥爭。懂事的不李歡從不埋怨,可是沒有人知道她內心的痛苦,因為她是那么堅強,她相信自己,她絕不向命運低頭。

上學後,李歡寫字很吃力,但她還是盡力去完成,有時,到深夜也未必能完成,但她從不要求老師與家長對她特殊照顧。一次期末考試,她病重住院,退熱後,迫有及待地要媽媽念課文給她聽,媽媽勸她別學了,好好養病。她在床上吃力搖頭:“媽媽,念吧,長大後還要考中國最好的大學呢!”憑著頑強的毅力,她每年都被評為三好學生。

1992年“給孩子一個世界”向身患絕症而學習優秀的李歡發出邀請。臨行前三天,李歡用無力的小手剪了一份象徵和平的剪紙作品送給活動發起人—老亨利,這作品使在場的人驚訝不已。活動發起人決定在旗桿上懸掛中國紅旗,表彰李歡。

我深深地被感動,一個10歲的女孩,不,是整整一個童年,10年哪!她是怎樣走過來的,她,憑著自己不滅的信心與恆心,戰勝一個個困難,取得一次次奇蹟。

我與她,有許多不同之處,她懂得堅持,而我卻只有三分鐘熱度,做事有頭無尾,丟三落四。唉,我慚愧……

假如我是李歡,我能堅持嗎?我能嗎?……我這樣一遍遍地問著自己。指導教師:俞小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