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呼嚕

“呼嚕,呼嚕……”“吵死啦!還讓不讓人睡覺啊?”我生氣地嚷著,可誰聽得見啊?媽媽和爸爸睡得可夠香的,呼嚕好象成了他們的催眠曲,偏偏我就耳朵靈醒——聽得進,呼嚕自然成了我的鬧鐘。看看錶,已經半夜1點多了,雖然上下眼皮老打架,可就是合不起來。我鑽進被窩裡,用枕頭蓋住頭,嚴嚴密密的,可媽媽呢震天的呼嚕聲又從縫隙鑽進來了。

說真的,如果媽媽的呼嚕聲輕一點,我也能習慣地把呼嚕聲當做催眠曲的。但媽媽的呼嚕千變萬化,十里外的地方也能聽得到——一會兒像快散架的老火車“哐啷哐啷”的響;一會兒像大浪從遠處浩浩蕩蕩地湧來,聲音越來越大;一會兒又像成群的馬蜂“嗡嗡”地吵個不停……唉,還真有特色的!

我 終於忍不住了,吃早飯時,我萬分叮囑媽媽:“媽媽,你打呼嚕小聲一點,要不吵死了,我會失眠的。”媽媽不服氣地說:“我打呼嚕大聲嗎?你爸爸還睡得好好的呢!”為了讓我睡個好覺,晚上,我躡手躡腳地起了床,小心翼翼地打開錄音機,把媽媽那特有的呼嚕錄了下來我心裡沾沾自喜。第二天,我鄭重其事地說:“媽媽,已經有證據了。”我打開錄音機,“呼嚕,呼嚕……”“這可是我昨天晚上錄的,不會有假!”我理直氣壯地說,媽媽若無其事地說:“小聲就小聲一點。”

啊,那天晚上,我終於美美地睡了一覺!可第二天晚上,媽媽又開始大聲地打呼嚕了!當我問媽媽時,媽媽卻說:“忍了一夜,實在忍不住了。”啊,上帝啊,你怎么這么不公平?!連睡覺也不我好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