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仙女山

冬 游 仙 女 山渝北區花園國小四•一班 劉怡君

XX年的元月8日,我有幸隨媽媽的幾位同學一起,遊玩了童話般的仙女山。

聽導遊說,仙女山位於武隆縣境烏江北岸,平均海拔1800米,最高峰2033米,森林30萬畝,草場10萬畝,素有“東方瑞士”美稱。春天山花爛漫,夏季清風送爽,金秋色彩繽紛,冬季白雪皚皚。奇峰、林海、草場、雪原被譽為“仙山四絕”。仙女山這座國家森林公園,因其兼具南國風光、北國情調而聞名遐邇。

進入寒冬,仙女山的天空像突然變了臉,漫天飛舞的雪花,裊裊婷婷,輕盈地,漫漫地,從遙遠的天國飛至人間,冰清玉潔,盡情地向遠方客人傳送冬的韻味,冬的柔情。到處是玉樹瓊花,冰枝雪葉,銀霧茫茫,瑞雪紛飛,把仙女山裝扮成冰天雪地的世界,令人心曠神怡。

此時的仙女山森林銀裝素裹,一派北國風光。廣袤無垠的仙女山大草原,寬闊平坦的賽馬場,蜿蜒曲折的景區步行道,幽雅別致的華邦酒店,似乎都白了臉,戴上了冬日的"雪帽",昔日壯美的奇峰林海全都籠罩在厚厚的雪被裡,把仙女山打扮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樹上積雪簌簌地下落,小木屋頂白雪耀眼;遠處傳來獵人攆山時如歌的吆喝,和獵狗盲目的狂吠。那種情調,仿佛天籟之音傳來,天人此刻真正地合一。常言說大自然是母親,回歸她的懷抱,尚復何求?

這正是賞雪、滑雪、玩雪、品雪趣的好時節。觀賞仙女山雪景,可在滿目的潔白和素裹中感受到仙女山雪原的高潔和靜謐,天穹的廣袤和浩瀚,清晰地聽到雪片簌簌落地的天籟之聲。

在雪地里滑雪,那"咔嚓、咔嚓"的聲響,猶如一支美妙動聽的曲子,仿佛置身於曼妙的人間天堂。 冬遊仙女山,游山觀雪景,雪地跑馬,雪地賽車,雪地燒烤,草原滑雪,乘坐耗牛或狗群羊群牽引的雪橇,真的是怡然自樂。在整個仙女山的世界裡,少了塵世熙攘,惟有牧歌如夢,給予人的是純粹意義上的返樸歸真。千種情調無限趣味集於一山,回歸自然這種人類的最終追求至此實現,我以為便是整個仙女山的精髓吧。

冬遊仙女山,總把我的夢兒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