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中的故事

童年的趣事像一艘艘小船在湖面上漂著,那裡充滿了我童年時的天真和可愛。一張張五彩的、黑白的照片,是記錄我成長的一個個美麗的音符。

瞧!這張彩色的照片,整張照片的背景是一堵巨大無比的岩壁,棕色的岩壁,給人一種深深的恐懼感。岩壁上方有一隻碩大的“蜘蛛”,那就是我。照片中的我,你看有多神氣啊!胖乎乎的身子,貼著岩壁,左手趴著岩壁,還轉過頭,右手做了個勝利的姿勢,嘴角上翹,一臉燦爛的笑,好一個卡通片中的“蜘蛛俠”。

別看照片中的我如此威武瀟灑,似乎有飛岩走壁的功夫。

其實照片的背後還有一個讓人難言的故事呢!聽我娓娓道來。

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也一臉陽光,跟隨媽媽來到了我嚮往已久的“東方綠舟”。

當我興高采烈地奔進“綠舟劇場”,一座十幾米高的“牆壁”

擋住了我的視線。再看看,幾個大哥哥正吃力地往上攀登。這下,我全都明白了。我看看媽媽,只見媽媽正用鼓勵的目光看著我。這時,我的心中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放棄吧,很危險的。”

好像有個聲音在慘兮兮地叫著。“要勇敢,只有跨出去,才有成功的希望。”另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進退兩難,猶豫不決。

“試試吧!”媽媽邊說邊走近岩壁。我摞了摞袖管,壯起我那“鼠膽”,準備攀岩。我左腳用力一蹬,右腳往上一跨。突然,岩壁晃動起來,似乎要坍塌下來,說是遲,那時快,我已“啊”的一聲摔了個四腳朝天,狼狽不堪,真是羞死了。我一骨碌爬起來,顧不上拍去身上的塵土,重新振作精神爬了上去。失敗是成功之母。有了剛才的經驗,我不再害怕岩壁的抖動。媽媽也在一邊說:“好樣的,勇敢些,這才像個男子漢。”我手腳並用,絲毫不敢怠慢。不一會兒,我已氣喘吁吁,真想做個逃兵。抬頭看看,勝利就在眼前,我不能放棄。我一股作氣,終於爬到了岩頂。“我勝利了!”我興奮地叫起來。媽媽正舉著相機,“咔嚓”一聲,記錄了我成功地瞬間。

我想,人生之路,不就像攀爬岩壁,需要努力,才能獲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