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校園

我們的校園深圳市龍崗區葵涌中心國小:廖盛君在上期快期末時,我跟隨爸爸媽媽從老家來到深圳,轉入深圳市葵涌中心國小讀書。雖然我來這個學校才五個多月,但我已經對它產生了深厚的感情。聽了我的話,你一定對我們的學校感到好奇吧!那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我們的學校座落在葵涌鎮三溪村委的西面,校園有兩千多平方米,是廣東省一級國小,也是一座深圳市花園式國小。所謂花園式也就是指校園景色美。當然,我們的學校名副其實,非常美麗。

來到我們的學校,未進校門,你就可以看到校門上方矗立著“葵涌中心國小”幾個金燦燦的大字。校門兩側還掛著許多牌子:廣東省一級國小、深圳市園林式學齡前…讓人油然而生一種自豪之感。

走進校門,眼前是一條長長的校道。這是我們每天到教學區域的必經之道。校道上鋪著淺綠色的地磚,兩邊分別聳立著一排古銅色的名人雕像:莊嚴、肅穆。每座雕像高兩米左右,底部基石上清楚地刻著他們的生平及簡介。每隔五六米左右就又是一座。雕像與雕像之間是花壇。綠綠的葉子,紅紅的鮮花,襯著英姿颯爽的雕像,把我們的校園裝點得格外美麗。

順著校道就來到了我們的教學區域。我們的教學區域是四合院似的,中間有一小花園,裡面亭台樓閣,樣樣俱全。下課後,同學們靠在陽台上,望望小花園裡綠的草,紅的花,疲勞就消除一大半了。教學區域正面校門的是我們的教學大樓,一共有四層,每層有七間寬敞明亮的教室,窗明几亮,桌椅整齊。同學們在教室里認認真真地聽課,教室里不時傳來一陣陣琅琅的書聲,沙沙的寫字聲。教學區域的左邊那棟樓一樓是我們的廚房,二樓是老師的辦公室,三樓是我們的電腦室和閱覽室,四樓也有電腦室。教學區域的右邊那棟樓主要是我們的備用教室。噢,對了,右邊還有我們的體育館呢!體育課上,我們在裡面做著各種訓練,同學們都特別的喜歡這裡!教學區域和教學樓相對的那棟五層大樓是我們的活動大樓,裡面分布著音樂室、美術室、書法室、自然實驗室等等各個輔助教室。放學後,同學們背著書包飛快地跑到這裡參加自己喜愛的興趣小組。教學樓前展覽板上那一幅幅美麗的畫,漂亮的書法作品就是在這裡完成的。

參觀完教學區域,從體育館下面的小操場過去,就來到了我們的生物園。生物園其實也是一個花園,由兩個大花壇和三個小花壇組成。裡邊種著椰子樹、芭蕉樹、桂花樹等等很多植物,每種植物下面還放著牌子,上面有這種植物的詳細介紹。生物園中間也有一個雕像,上面的形狀像四角星,陽光一照,閃閃發光。雕像旁邊是葡萄架式的涼亭,同學們可以在這裡寫作業,嬉戲,遊玩,真有置身於大自然中的的感覺啊!你感覺到了嗎?花的清香,樹的陰涼,風的撫摸,我感覺到了!

我們的學校還有很多很多值得你了解的地方呢!來吧!來我們的學校看一看吧!我們張開雙臂歡迎您的到來!

指導老師:深圳市龍崗區葵涌中心國小 肖朝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