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東方明珠電視塔

我曾聽別人說起過東方明珠,也從電視上看到過東方明珠,甚至學習過有關東方明珠的課文,俗話說得好,百聞不如一見。當就要親密接觸嚮往已久的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時,我還是掩飾不住激動的心情。

汽車疾速馳入上海市區,在導遊的指點下,我遠遠地望見了東方明珠電視塔,像一個就要刺破藍天的寶塔,而她的下半部被淹沒在數不清的高樓大廈之中。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東方明珠腳下,站在塔下的草坪邊仰望,此時的東方明珠更像一個頭頂藍天,腳踩大地的巨人,憑藉著468米的“身高”傲視大地萬物。東方明珠電視塔的底部有四根高大的立柱,叫塔座,往上是一個最大的圓球,叫下球體。再往是一個小一點的圓球,叫上球體,最小的便是塔頂上的太空艙了。藍天白雲之下,東方明珠的各個球體呈現出炫目耀眼的粉紅色,真像披著婚紗的新娘。

為了更好地欣賞東方明珠的雄姿,我們又來到了世紀大道88號的金茂大廈。我們通過每秒上升9米的高速電梯,很快抵達頂端。透過玻璃窗向外俯瞰,東方明珠似乎觸手可及,地面上的汽車都小得像一塊塊像皮,波濤洶湧的黃浦江像一彎明月,人呢,就更小了,像一粒粒滾動的玻璃球。

夜幕降臨,我們漫步黃浦江邊,只見東方明珠燈火通明,各個球體上彩燈齊放,組成了一個個美麗的圖案,夜上海的天空被映照得猶如白晝一般。

東方明珠真得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中國大陸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