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令我震撼

這件事令我震撼 永遠忘不了,那個車窗邊的年輕人……

記得那年冬天,天氣很冷,我坐車去奶奶家玩。

在等車時,遠處突然傳來“阿嚏”一聲,我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年輕人從遠處跑來,一邊在寒冷的北風中大聲地呼著氣。我狠狠地瞪了一眼那個打噴嚏的年輕人。

車子來了,人群使勁往溫暖的車子裡擠,都想早點到車裡找個好座位,那個年輕人也在其中。那個年輕人被擠上車,坐在了一個靠窗戶的座位上,他側坐在位置上,結實的身體倚在窗戶上。那可是我早就決定好坐的座位呀,路上還可以從窗戶里看看沿路的風景,可現在,靠窗戶的好座位卻被那個年輕人占了。

我再一次狠狠瞪了一眼那個年輕人。

車子開過了一站,上來一個年邁的老大爺,車子上響起了動聽的女高音:“請給老弱病殘者讓個座。

我想:那個年輕人這下可能會把位置讓給老大爺吧。

可是,事實正恰恰不是如此,年輕人依然側坐在那個靠窗戶的座位上,看也不看一眼,無動於衷。

車子一站又一站地開過,那個令我十分蹭恨的年輕人終於下了車。突然,不知怎么的,原來暖和得像個溫室的車廂內,突然變得寒冷了起來,寒風颼颼地吹著,每個人都冷得發抖。

我往年輕人坐的座位一看,原來那兒的窗子破了一個大大的洞,我想起了剛才年輕人做的那些事,不禁臉紅了:年輕人是為了我們大家暖和,才用他那結實的後背擋住了那個大大的洞啊,這是一種多么可貴的品質呵……我的心深深地被那個年輕人震撼了。

至今,那個年輕人的音容笑貌、一舉一動還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永遠忘不了那個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