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成功之母

我現在已是一個上了五年級的學生了,美術一直都是我的愛好之一,而且美術技術也是數一數二的出名,但在這一個成功的背後還有著一個失敗經歷:

6歲,我還在上幼稚園,在一次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畫一座美麗的城市,還說要從班裡選幾幅畫得好的畫粘在我們教室的後面,這可是讓我展示我畫畫天分的大好機會呀!於是我便發揮了我的全部才能,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畫被貼在了教室的後面,我很高興,從那以後我便成了班上美術最好的同學,還經常得到了許多同學的吹捧呢!

但自從我上了一年級後,自己的美術越來越差了,有可能是因為自己驕傲了,也有可能是上國小的學習時間越來越緊,沒什麼時間再去畫畫了,不管怎樣,我美術下降是個很明顯的事實了。一天,我們班新來了一個女同學,她也跟我一樣,是個畫畫愛好者,而且畫畫的水平決不在我之下,很有可能就奪走我的稱號—畫畫高手。

我想的果然沒錯,她真的奪走了我的稱號。那天,班裡的人跟往常一樣得在班裡玩,這時,我拿出了自己畫的畫,頓時,一大群人都圍了過來,還讚美道:“哇,你好會畫喔!真漂亮!”“這算什麼啊?小意思嘛!”突然,從背後傳來了一句帶有諷刺的話語,一個為我抱不平的朋友說道:“那你能比她畫得更好?”“沒問題”說完,她變馬上動起筆來,不過幾分鐘,她竟把一隻可愛的小貓畫完了,頓時同學們都向她圍了過去,我很傷心,但她的畫功確實比我好。

就這樣,我的畫對於同學們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了,在班上畫畫最好的也不是我了,從那以後,我對畫畫也產生了厭倦,對於它我再也不感興趣了,但我怎么也咽不下這口氣,關心我的爸爸看我不再畫畫後,便問了我,我也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頓時,爸爸對我說:“不要難過,也不要放棄,凡是成功的背後都會有失敗,不然怎么會有“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有句話呢?你要打起精神來,更加把勁的去學畫,但學習也不要滑落喔!”聽了爸爸的話後,我又有了奪回自己稱號的決心。

從那天起,我便利用課餘的時間來努力學畫,雖然開始畫的時候會常常讓班裡的人笑話,但我的決心已定,不管大家怎么說,我還是堅持著,終於,我的畫隨著時間一天天得變好了,而且遠遠超過了新來的這為同學,也奪回了原本屬於我的稱號—畫畫高手。有許多同學常常問我為什麼進步那么大?而我便是毫不猶豫的告訴她們:“因為我有個好爸爸和一句中國的名言佳句—失敗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