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頭痛的事兒

陝西省安康市培新國小五5班 張湛星期一早晨的全校例會上,校長公布:“本周操場衛生由四(5)班負責,廁所衛生由五(5)班負責。”

omg,好倒霉呀!又輪到我們班掃wc了!我們班個個唉聲嘆氣,因為大家都知道學校的廁所是老式的,既亂又臭。前幾次我們第四組破天荒的矇混過關。這一周,我們第四組必須要打掃wc,唉,要知道這是同學們最頭痛的事了。可偏偏老師吩咐讓我來帶領大家完成這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

放學後,我們提著書包來到廁所邊,我像個司令官似的,用命令的口吻說:“王紫竹,你負責往廁所地面潑水。黃瑾雯,你負責廁所門外衛生,其餘同學和我一起清掃廁所內部。”我們剛一進去,就置身在臭氣的境界裡,臭得我們每隔一會兒就出去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氣。可是這樣也不是辦法呀!

對了,我們先不急於清掃,讓王紫竹多潑幾桶水不就搞定了嗎?於是,在潑了好幾桶水後,廁所里的臭味減輕了許多。我們開始揮動掃帚,頑強地戰鬥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這時,我們遇到一個難題:廁所門檻邊有一堆屎。唉,這一定是哪個學前班的小朋友的“傑作”,實在太討厭了。這該怎么辦呢?誰也不想掃走這堆屎,屎上面還有幾隻綠豆蒼蠅繞著屎堆“翩翩”起舞呢!我們一看,好噁心呀!可是要是不掃掉,是逃不過值日老師的“火眼金星”,扣了班上的分數,我們可是沒有好果子吃。對了,門口小賣部不是有廢煤嗎?把它攆碎,和著屎掃走算了吧!這是唯一的辦法了。於是,我們很快掃完了。再潑一盆水沖一衝就“大功告成”了。媽呀,低頭望望手錶,已經六點四十了,怪不得天已黑定,月亮都出來了。唉,要是學校的廁所改成沖水的就好了。

掃完廁所,我們迫不及待地逃離了“現場”。打掃廁所,真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兒呀!

XX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