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笛岩

桂林山水甲天下”知道桂林的人一定知道這句話。桂林以“山秀.水清.石美.洞奇”而著稱。陽朔連綿十里的畫廊,灕江的秀麗.清澈。三山兩洞神奇的傳說,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蘆笛岩。

一進洞內,我們仿佛到了清涼世界,涼風習習,小水珠不是飛濺下來,落到皮膚上更是舒爽極了!與我們剛剛在外面排隊時的大漢淋淋真是截然相反。我的心情隨之平靜下來,細細的打量洞內的景色。

洞中的石頭奇形怪狀,洞中有彎曲的小道,有時僅客一個人側身而過,但有時卻時出現寬大可納千人的地方。從洞頂懸下來的石頭叫鐘乳石,從地面長出來的叫石筍,連線在一起的是石柱,它們是水滴石長,經過幾千萬年的自然風和流水的侵蝕,形成這神奇的景色。它們有的象採藥的老人;有的象玩皮的獅子;有的象各種水果.蔬菜;有的象茫茫白雪下的松林;有的象戲院即將落幕的屛障,真是維妙維紹可愛極了。

最神奇的要數水晶宮了,大型電視劇【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大鬧水晶宮的拍攝場地就選了它,只見寬闊的場地上燈光照射下,一座晶瑩剔透的水晶宮出現在我們眼前,水光倒映著山石,仿如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瞧!那是一群蝦兵蟹將被孫悟空打得落花流水,龍王嚇得鑽進了大貝殼裡,孫悟空正坐在大龜的背上呢!

我被洞中的景色迷住了,只聽導遊阿姨說這是群獅送客——噢,就要結束游纜了,我真捨不得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