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第,怎一個“歡”字了得

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快樂的,都是在歡笑中度過的。童年時的一次打雪仗,都會使我們回味無窮。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正是放寒假的時候。我和同學去老師家補課。老師格外開恩,寫完作文就讓我們去樓下玩雪。我們歡呼雀躍著飛奔下樓,找一塊積雪比較厚的地兒來分伙。當然,不用我分你也能知道,男生一夥,女生一夥。男生由劉天陽當隊長,女生由張瑩當隊長。我細看了一下,這些女生隨人多勢眾,但沒有戰鬥力。而我們男生人數雖少,但卻擁有戰鬥力。我跟劉天陽還有其他隊員一起撿雪塊,準備一會兒狠狠懲罰一下他們女生。劉天陽給我們分了工:田浩是偷襲手,我是投彈手,翟青龍擔任偵察員。我們分完了工,便衝上了“368”高地——假山,占領了有利地盤。翟青龍出去偵查女生的“領地”。不料卻遭到女生埋伏,被打的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總司令”劉天陽向翟青龍使了一個眼色,翟青龍頓時心領神會,慢慢的向我們這邊退,女生也跟了過來。劉天陽對我說:“哈哈!中計了!於啟航,給我狠狠的打!”我拿起一大塊雪塊向女生投去。那雪塊就像炮彈一樣,女生還沒反應過來,炮彈就在她們中間開了花。最慘的要數張瑩了,她滿臉是雪,分不出五官在什麼地方。梁瑩瑩被打出了鼻血。這下可把女生給激怒了。她們使出了看家本領——玩賴。她們就像一隻只被激怒的“野豬”直奔我方陣地衝過來。劉天陽說:

“田浩,帶兩顆炮彈去敵人後方偷襲!”田浩也熱血沸騰的應命而去。田浩偷偷的繞到女生後方,啊!的一聲大叫女生們嚇得腿一下子軟了,坐在地上田浩和我們趁機拿大雪塊砸。我發現女生的營地里有許多雪塊。於是,我偷偷的“爬”向女生的營地,撿了一些軟雪用袋子裝上,又回到了陣地。我趁女生不注意,衝著廉千琦得腦袋砸了下去,廉千琦哭了。女生憤怒了,爬上假山就開始圍攻——撓我們。我們只好舉雙手投降。

這次打雪仗雖然有淚水,但它卻在我得心中留下了永不消逝的美好童年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