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帶橋

同學們,你知道北京嗎?北京的風景要多美麗有多美麗,北京那裡的橋千姿百態,那裡的橋瑰麗多彩,今天,我向大家介紹北京的玉帶橋。

玉帶橋,位於頤和園,是清乾隆時期所建造,初春時節,柳綠吐絲,桃花放紅,一條彩色繽紛的長堤。堤上也有六座橋是:界湖橋、玉帶橋、鏡橋、柳橋,等,玉帶橋是在這六座橋中唯一的拱劵結構的橋,拱高而薄,呈流暢挺拔的曲線,選用清白玉和白玉雕砌,通體潔白,柔和、勻稱,宛如玉帶,所以起名為玉帶橋。

從南到北跨度約七八米,東西寬約十餘米,南北兩個橋墩為大塊石料砌成,頂端三面高出二十餘厘米,再上面是約十幾厘米厚的黃花松板。橋頭墩和橋欄桿為花崗岩雕琢而成,在四個橋頭墩頂上雕刻著四個形態各異的小獅子,可愛極了玉帶橋在北京,就鼎鼎有名,在海外就有許許多多的人知道玉帶橋,而且還去過玉帶橋,也發出了“遠近聞名玉帶橋,兩岸峻峰入雲霄。奔騰河水瀉千里,玉帶飛鎖兩山腰”來讚美玉帶橋。

我喜歡玉帶橋,它宛如玉帶,非常美麗,用清白玉和白玉雕砌,通體潔白,柔和、更是美麗無比,我喜歡玉帶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