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聽的聲音

傍晚,我正站在三樓眺望遠方。突然天色暗了許多。我抬頭一看,烏雲從四面八方會聚過來,直壓大地。

驀地,一道強烈的白光在眼前閃過。咦,這是什麼?原來是一道閃電,一剎那,大地被照的亮堂堂的;可一轉眼,亮光小時的無影無蹤。

接著,滾滾烏雲之上,響了一陣陣悶雷聲。雷聲大小不一、長短各異。有的像放鞭炮,有的像發脾氣;有的長達半分鐘,有的短到幾秒鐘。我剛說完,就響起了“轟隆隆”一聲巨響,雖然我害怕,但是不會慌忙逃到爸爸身邊。

緊接著,狂風叔叔要發威了。樓下,我家的石榴樹吹得搖搖晃晃;你說狂風叔叔威力大不大呀?漫天塵土飛揚,讓人看不得遠處的景物。眼前,只見各色各樣的塑膠口袋像長了翅膀一樣,上下左右亂竄。“乒—乓—咣當”,遠處傳來了玻璃落地破碎的聲音。風越刮越大,大得我都睜不開眼睛了。

不一會兒,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直灑下來,我還聽見麥苗正在“咕咚”,“咕咚”的喝著雨水,我還聽見小樹在說:“啊,好舒服,好涼爽。”雨越下越大。

“嘩啦啦”,“嘩啦啦”,咦,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河裡的水在流動。好像在給我唱好聽的歌,河水仿佛在說:“好聽嗎?我在來給你唱一首。”我親切地說:”好聽,非常好聽,那你就唱吧。”河水又“嘩啦啦”,“嘩啦啦”的唱了起來。我覺得我太舒服了,可以享受大自然的快樂。

過了一陣,閃電停了,雷聲停了,狂風停了,雨也聽了,只有河水還不只疲倦的唱著歌,烏雲也慢慢的走開了。

啊!大自然的聲音真好聽,我愛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