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記

滑冰記集美二小四(4)班 鄭賈娜爸爸生病在廣州,我當然要去看看嘍!爸爸病情好轉,便帶我去逛街。走進一個百貨廣場,來到四樓,我無意中發現一個溜冰場(真冰),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當然要don be shy, just try.(丟掉羞怯,勇往直前)。看看票價——50元,“幸虧不貴,不然就錯過了。”我自言自語,接著匯報,後來我很欣慰自己有一個開明豁達的父母。

我奔過去,匆匆穿上冰鞋,鞋底下有個刀片,在燈光底下閃著寒光。接著晃晃悠悠地趕到冰場,有不少的人摔倒在地上,還發出“哎呦哎呦”的聲音。我看的是膽戰心驚,心想:喔!這么多人摔倒,我第一次滑,不會摔個腦震盪吧!要是這樣,世界不就少了一個天才嗎?我是越想越可怕,“乾脆不滑了!反正不滑又不會有損失。”但一想到我自己付的50元錢可就鼓起了勇氣。

“我以前滑過旱冰,兩者道理應該差不多。”我說著,邁出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呵!我是越滑越流暢,有一位叔叔可以雙腳向後滑行,當然得請教請教,明白了道理,我試了試,真可以向後滑行。在這個基礎上,我慢慢地轉了兩圈,效果還不錯。我又想了另一種花樣,先是快速滑行,在轉圈的時候突然一腳抬起,人呈“t”字型,就在這時我腳下一滑,整個人坐在地上,屁股可就遭了殃,我咬咬牙,“噌”的一下站起來,脖子就成了第二受害者。疼得我坐在休息室整整二十分鐘,才回到冰場上。我忘記前面的教訓,繼續滑其他的花樣,可惜又狠狠得摔了兩跤。

這時候冰場又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可是高手中的高高手。滑得比誰都快,在轉彎處轉圈,全身離地,然後單腳落下。

還會轉三周、轉兩周、轉一周半,這些可都是連續的動作,他經過之處都被劃出薄薄的一層。全場的人都被他精湛的技術牢牢地吸引住眼球!我更是目瞪口呆,佩服的五體投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