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

今天,我閒來無事,便想起前幾個星期與我們班同學打籃球的情景。

那是個星期天早上,陽光明媚,老師讓我們班的20多個班幹部去寶安文化館看寶安歷史的圖片展覽。回到學校以後,我們就在校園的籃球場打籃球。

我和余翔及陳玉洪一組,游富城和李小傑一組。比賽了,因為對方組人數少,所以讓他們先發球。游富城把球傳給了李小傑,李小傑出了三分界以後,準備投兩分球,我連忙跑上前去阻攔,可是太遲了,他已經高高舉起雙手,把球投向籃球圈,並且中了兩分球。輪到我發球了,我看了看我的隊友,余翔被李小傑攔住,陳玉洪給游富城攔住。我想游富城雖然打球靈活,但是他個子不高,肯定搶不過陳玉洪。於是我主意一定,把球傳給了陳玉洪,游富城看見了馬上跳了起來,把球接住了,但是很快又被陳搶到了。李小傑沖了過去,想前後夾擊陳,此時對陳來說可真是前有狼後有虎。我心想:糟了,再這樣下去,球肯定會被他們搶了過去。想到這裡,我急衝到三分界,陳看到我的身影,機智地把球傳給了我,我又把球傳了了余翔,只見他緊緊地抱住球。李小傑,游富城馬上轉移方向,沖向余翔,余翔似乎意識到自己的危險,手臂馬上來了?60度的鏇轉,最後再來了個側勾球,球進藍了。我們組和他們組打了個平手,我們高興地跳著,叫著。輪到他們組發球了,李小傑發球給游富城,給余翔搶到了,游富城急急將余翔抱住。我在一旁看對手居然玩暴力搶球,心想:你們不仁,別怪我不義!我也衝上前去把李小傑抱住。與此同時,陳玉洪用了一招“少林龍爪手”就把球搶到手了,然後迅速地把球投藍,居然又中了個三分球。又輪到我們組發球了,余翔把球傳給了我,被李小傑搶了,他要投球,陳玉洪去阻攔,可是太遲了,他們又中了。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12點,我們打了個平手7:7。

想到這裡,我們心裡暗暗地說:“終有一天,我們一定會來個一決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