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鴨相處的日子(2)

4月2日星期日晴 早上,我早早地起來,去餵小鴨子。

來到小鴨子所住的大紙箱,看了看可愛的小鴨子們。“嘎嘎嘎嘎!”小鴨子叫著。喔!它們是肚子餓了呀!我急忙舀了點鴨飼料給它們。它們大概是俄得不得了了,沒有一點挑剔。

急忙用扁扁的嘴巴啄食這飼料,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這些貪吃的小鴨子!小鴨子們吃東西的時候可真可愛!它們用嘴巴啄食了飼料之後,就把頭抬起來,慢慢地嚼著。它那嚼的動作,簡直叫人不能不忍不住發笑——它們的小腦袋,隨著嘴巴的嚼動,前後前後地動著!知道嚼完了,才停下來,再啄點飼料……呵呵!那前後動著的吃食動作,簡直就像美麗的姑娘在跳著新疆舞。嘿嘿,你可能說沒有這么誇張。可是,那前後前後的,確實很像舞!不過,小鴨子們可不時什麼美麗的新疆姑娘,它們是地地道道的小鴨子。所以,也只能說是可愛的鴨子跳新疆舞嘍!不過,這些毛茸茸的鴨子,倒像幾個體型圓滾的小丑!呵呵!太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