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鴨相處的日子(1)

4月1日 星期六 陰今天,我和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玩。玩著玩著,突然看見我的同班同學胡艷華樂滋滋地抱著幾個可愛的小鴨子回家。我和幾個朋友心動了。我衝上去,對胡艷華說:“賣給我們吧!好嗎?”胡艷華搖了搖頭,說:“你們去外面市場買,很多呢!”我和幾個朋友聽了,徑直奔出校門。

我們來到賣鴨子的攤點。賣鴨子的是一個老爺爺,看起來很老練。老爺爺和藹可親地說:“買鴨子啊!”我們點了點頭,又問:“多少錢一隻阿!”老爺爺說:“六毛五分就可以了!”我們聽了,說:

“嗯,便宜,還挺划算!我們要五隻!”“好咧!”

老爺爺一邊應道,一邊給我們選了五隻全身都是黃色的鴨子,裝進一個金黃色的網裡,給了我們。“一共三元二角”。我們樂滋滋地付了錢,興沖沖地走去買飼料了。

來到一家店面,我們問老闆:“老闆,有鴨飼料賣嗎?”那個老闆說:“有哇!一塊五錢一斤!”

“那我們先買一斤好了。”說完,老闆已經稱好了一斤鴨飼料給我們。

我們把鴨子提回學校,放在一處僅比的地方,就各自忙開來。瑩姐去找給鴨子裝飼料的東西,鄭敏則跑回家找一個盆給鴨子洗澡。為了不讓鴨子被別人偷走,我負責在原地看守鴨子。

我仔細地觀察著這五隻可愛的小鴨子。它們全身都是毛茸茸的,黃澄澄的,一對小嘴扁扁的,正在“嘎嘎嘎嘎”地叫個不停。這幾隻小鴨子就只有我拳頭那樣大,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又像一個金燦燦的飯糰。這幾隻鴨子在網裡滾成了一團,讓人一看就知道它們天生是個調皮鬼。

突然,一隻鴨子鑽出了網,“嘎嘎嘎嘎”地叫個不停。我就伸手想把它捉回網裡。我雙手捉起小鴨,就在我雙手觸摸到小鴨的那一霎那——呀!雙手摸小鴨的感覺竟然是這么舒服!小鴨毛茸茸的,用手摸上去光滑光滑的,那樣軟綿綿。我捧起小鴨,愛不釋手。鄭敏那了盆下來,看到我這樣,也跟著我玩弄其可愛的鴨子來。“嘎嘎嘎嘎”小鴨一個勁兒地叫著,還用腳使勁兒踹我,一副要強烈反抗到底的樣子。看到小鴨這樣,我說:“喔!原來小鴨鴨不喜歡這樣啊!鄭敏,我們就把它們放回網裡吧!”我們把小鴨放回網裡,它們又和網裡的其他鴨子滾成一團了。

“哎,調皮得真拿它們每辦法!”我說。

瑩姐找到一個能裝食物的礦泉水壺,接著又端來一盆水。我們急忙把小鴨子放到水裡,它們便快活地遊了起來。時不時還把頭伸進水裡喝口水。看小鴨那高興勁兒,別提多神氣了!

小鴨洗完了澡,我把水倒掉時,發現水裡面有很多小鴨拉的屎。哎,這些小鴨!

該給小鴨找房子啦!最適合小鴨住的,應該是大紙箱。可是,哪裡有大紙箱呢?鄭敏趙來一個紙箱,呵呵!壞了!我突然想到我家有一個很大的志向,還好好的呢!我回家把那個大紙箱抬了出來。我們在紙箱裡鋪上兩張報紙,這就成了小鴨寬敞的“家”。

“嘎嘎嘎嘎”小鴨叫起來。該不會是它們的肚子開始“抗議”了吧!我們急忙給它們弄好食物,它們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看它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想它們一定很開心。

等小鴨吃飽喝足了,我們就把它們放到大紙箱裡,藏在隱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