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

前一段時間,大概是在春末時節,奶奶在樓下的草地上插了幾根菊花莖。剛種時它們的葉子乾巴巴的,有幾株的葉子一半都黃了。下雨時,雨水把它們的葉片打落在地。奶奶見它們可憐,在剛種的幾天,給它們澆點水。過了幾天我到樓下,發現菊花的葉片還是黃黃的,耷拉著腦袋。我想:“它們肯定活不成了。”

現在已是深秋季節,一天,我放學回家,剛打開門,一股淡淡的、清涼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問奶奶:“這是什麼香味呀?”“是下面的菊花開了,我采了一些。”我迫不及待地跑下去看,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好象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只見那零零落落的菊花莖不見了,變成了茂密的菊花叢。遠遠看上去鬱鬱蔥蔥,每一片葉子上都充滿了活力,那黃中帶綠的花朵多得像天上的繁星。走近一看,每一株菊花上都長了許許多多的小花蕾,只見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密密麻麻地長在一起,真像一群兄弟姐妹呀。突然我想起回家的路上,綠化帶上也新增了許多菊花,它們不僅裝扮了馬路,而且吸收廢氣、釋放氧氣,使馬路上的空氣變得格外清新。我又想起小時候,當我發熱上火時,奶奶就會泡一杯菊花茶給我喝。喝完後,我感到神清氣爽,一點也不難受了。

菊花,你不在溫暖而舒適的春天和百花爭奇半艷,卻默默地開放在寒冷而蕭條的秋天,給大地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菊花,你不僅展示了你那頑強的生命力,還無私地奉獻出你那美麗的花朵。

我愛你,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