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石門森林公園

今天,風和日麗,我們準備到石門森林公園遊玩。

我們乘車在山路上走了大約二十公里,一路上,雖見群山連綿不斷,但卻平淡無奇。來到石門森林公園後,我們下車來到一條小溪邊,眼前的景物突變,就像剎那間拉開了巨大的帷幕。腳下的小溪很淺,清澈見底,纖塵不染。水面是一幅絕妙的圖畫,畫卷上畫著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兒,溪邊的花草樹木,還有一群飛翔的小鳥。這畫是畫家的筆難以描繪的,也是人們所嚮往的。水中,魚兒們歡快遊動,各色的卵石在水中閃亮。陽光透過林隙,在水面上灑下斑駁的影子。一陣微風吹來,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眼前是一片茂密的樹林,我們沿著小路走去,這兒的樹很高大,一條條樹藤從樹上垂下來,這么粗這么長的樹藤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宛如一條條麻繩。一路上,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路旁的景色。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湖邊。這湖很平靜,就像一面鏡子。坐在湖邊,可以聽到上游的流水聲,但卻看不到水的影子,這是因為前面的大石頭擋住了我們的視線。

再往前走,路很陡,我們只好來到一個臨時出口,這是一條陡直的山路,我們攀登著它,就像攀登天梯一樣。途中,我們碰到了一棵挺立在路中的小樹,仿佛一個劫財的山賊,擋住了遊人的去路。我們只好繞過此樹,再往前走。

這次遊玩,令我真正領略到了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