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菊

噢,那多姿的菊花山不在高,有景則美;春不在早,有花則秀。玄武湖公園就離我婆婆家不遠。到了春天,花開了,蜜蜂來了,彩蝶來了,心情也好了,老人、婦女、小孩都愛到玄武湖公園玩。這不,我們學校師生也都到玄武湖了,不過這回我們是看菊花展的。

菊花是中國傳統名花。它雋美多姿,不以嬌艷姿色取媚,卻以素雅堅強取勝,盛開在百花凋零之後。人們愛它們清秀神韻,更愛它凌霜盛開,面風不落的一身傲骨,以此擬自己的高潔情操,堅貞不屈。當我們穿越幽靜的小道時,偶爾會有一些黯淡的菊花香飄來。我們隨著香的“路標”,不一會兒就來到了一座百花園裡,那裡的菊花紅的像霞,白的像雪,金黃的像金子似的擁簇在一起。我最喜歡的要屬繡球了,它有十幾種顏色,最長見的就是白菊了。它不與其它花瓣一樣往外開,它像一隻小蠶似的一層一層的往裡開,把自己給包裹住,那也像捲心菜的一樣,先是特別的大,然後又懷著個十幾層衣服。它的花瓣像小姑娘的臉蛋,細膩細膩的,也許它起的特別早,要打扮一下自己來歡迎大家,特地曬了一下陽光浴還帶著一串銀色的項鍊,叫人越看越喜歡。

“啊!快來看,那是什麼!”原來王志麗指著一條龍一樣大喊。我急忙跑了過去,前面的一幅景象把我驚呆了!成千上萬的小雛菊,個個擠在一起,固定在一個龍的形狀上,我想小菊花是多么的團結友愛啊!它們沒有像大力菊那么俊俏,也不像繡球菊那么婀娜多姿,可它那團結一心的心深深吸引了我!夕陽西下,那火紅的太陽照著那笑得燦爛的菊花,也把我們那歡聲笑語的背景,永遠記在了一本天然書中! 周皓peng 櫻花國小